深圳市新大社区开展亲子教育活动

原创 责任编辑:唐娟 浏览 查看评论

在面对孩子学业上,陪娃学习,是大部分父母饱受折磨的经历,上一秒亲妈,下一秒硬是被逼成“精神分裂的后妈”,是大多数妈妈最真实的写照。

近日,新大社区工作站开展为期五节的亲子教育小组。该小组关注儿童在学龄期(8-12岁)主要发展,关注当下家长在面对家庭教育上的互动方式,注重提高儿童提高新大社区孩子的学习力,激发热爱学习的动力,战胜拖延,减轻家长的亲子教育负担。

组员互动“挑花朵朵开”.JPG

截止目前,小组进行了四节。小组第一节,通过“名字接龙”、“桃花朵朵开”等游戏促进了组员相互认识、澄清小组期望和建立小组契约。第二节主要通过《皮尔斯·斯蒂尔拖延症测试》了解了组员之间的拖延程度,分析并讨论了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性,通过数字油画亲子互动,建立了组员的时间观念。第三节主要通过邀请组员回顾、分享总结,肯定了组员在亲子互动中的不同教育方式;通过亲子齐动手完成立体粘贴画,协调和处理了个别组员在小组中的冲突,提高了儿童对完成目标的注意力;第四节通过亲子通力协作完成立体拼图的方式,强化组员时间意识,专注于目标达成;同时,在家长与儿童的互动方式上,社工的引导,给予了家长一定程度的启发。

在接下了的最后一节小组中,社工将与每个组员一起回顾、总结小组经验,对表现突出的组员给予肯定和表彰,鼓励家长坚持使用行之有效的教育方式,协助组员保持经验,表达未来期待。

来源:粤港澳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