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绿色低碳发展标准协同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传媒 责任编辑:李真 浏览 查看评论

11月25日,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绿色低碳发展标准协同研讨会在广州举行。本次研讨会汇集行业专家学者,围绕“区域协同创新发展,共建绿色低碳城市”这一主题,交流和研讨绿色建设标准、安全标准,探讨在粤港澳大湾区尺度下建设绿色低碳城市圈协同合作模式。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蔡瀛表示,标准协同是实现粤港澳建筑业深化合作的重要环节,也是开展工程项目合作和技术人才互通的基础。目前,广东执行的是国家标准体系,与港澳执行的标准体系有较大差异,如何实现互认、互通,需要专家学者的群策群力。

  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少祥表示,广东建科院将利用既有科技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联合三地力量聚焦标准协同研究,通过行业协同创新、产学研协同创新、粤港澳协同创新,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在研讨报告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硕贤、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加平、中国建科院副总经理王清勤、中国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香港)委员会会长邹经宇等人分别围绕宜居城市、绿色建筑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演讲。

  此外,会议还签署了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建筑标准协同研究合作意向书和粤港澳大湾区建筑围护结构抗台风标准协同研究合作意向书。下一步将充分发挥粤港澳各地比较优势,创新完善合作体制机制,加强政策和标准协调对接,着眼于城市群可持续发展,强化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和城市建设运营模式,提升城市群品质。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广东省建筑工程科技与标准化协会、广东省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站协办。(刘芳芳)


来源:新华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