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肇庆)光影艺术节开园

旅游 责任编辑:李真 浏览 查看评论

12月23日,粤港澳大湾区(肇庆)光影艺术节开园。

据悉,粤港澳大湾区(肇庆)光影艺术节活动囊括了“光影艺术节”“BONBONLAND跨年嘉年华”“广东过大年”等板块内容。12月23日至2019年2月20日长达60天,粤港澳大湾区(肇庆)光影艺术节将展现瑰丽奇妙的光影艺术,开创文化创新旅游新业态,塑造肇庆全域旅游新格局。



粤港澳大湾区(肇庆)光影艺术节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粤港澳大湾区(肇庆)光影艺术节是在肇庆新区体育中心举办的首个大型文化旅游活动项目,也是肇庆市围绕城市新交通枢纽“肇庆东站”,发展肇庆新区,通过举办大型文化旅游活动,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培育、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展示肇庆对外新形象,增添文化旅游吸引力,实现肇庆旅游振兴目标的重要先行实践。

当晚,一场“四季跑·冬”荧光夜跑活动举办,吸引5000多名跑者参与。荧光跑不仅赋予体育运动更多的趣味性,进而推广了全民健身的时尚理念,也通过对荧光元素的集体融合,塑造出另一种层面上的灯光艺术。

约2公里的荧光夜跑趣味横生,不仅有专业的健身教练带领大家做热身操,沿途还有炫丽的光影艺术作品。夜跑环节结束后,肇庆的HipHop代表团队GoUp高翱说唱,洋溢着热情澎湃的气氛。

粤港澳大湾区(肇庆)光影艺术节开园首日,除夜跑活动外,现场还有市民游客前来体验光影艺术的独特魅力。人们穿行在国内外知名灯光艺术设计师创意打造的灯光艺术空间里,被多彩缤纷的光影作品的观赏效果所惊艳。直径达20米、占地达400平方米的沉浸式剧场空间——“5D球幕投影剧场”,在多维度的音影效果呈现中,让观众感受到自然万物的灵动之美;作品“城市律动”,也是此次夜跑活动的舞台区,“音乐+光影+电子乐”的跨界玩法,为城市之音注入全新律动;开园首日,肇庆新区体育中心已经展出15组灯光艺术作品,后续将会有更多的灯光艺术作品落地,并对公众开放。

本次活动由肇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广州市锐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肇庆锐丰体育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四川锐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东宇宙心音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来源:新华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