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微信加快连接粤港澳智慧生活圈

互联网 责任编辑:李真 浏览 查看评论

新华网广州3月7日电(记者胡林果)伴随交通基础设施的快速发展,微信上各种服务正不断促进粤港澳互联互通、融合发展。近日腾讯公司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智慧生活圈报告》报告认为,智慧生活圈惠及用户出行和人员交流,正在孕育粤港澳大湾区新生活形态。

报告显示,目前,广东2400条高速公路收费车道已支持微信支付MTC扫码支付和车牌无感支付;深圳通+、羊城通乘车码、广州地铁乘车码、腾讯乘车码等各类乘车码类小程序在广东全省累计服务用户超过4000万;在广深两地,全部公交线路和全线地铁闸机已经100%支持使用微信支付。

跨境交通上,港珠澳大桥收费站已开通微信支付过桥;跨境巴士开通智慧票务;广深港高铁已开通微信支付;广州、深圳、珠海的渡轮邮轮码头全面支持微信支付线上线下快捷预定和电子票便捷通行服务;深圳罗湖、福田、皇岗、深圳湾、文锦渡五大陆路口岸停车场亦已全部开通微信无感支付。

“指尖上”的出入境服务也实现了一体化、无差异化。据悉,微信“粤省事”小程序开设的粤港澳大湾区服务专题,通过共享数据和电子证照,在57项政务高频服务事项中,41项实现最多跑一次,还有10项实现0跑动;业务办理流程上实现群众办事申请表格少填数据项798项,材料提交减少13份,办事少跑4次。

现在,香港用户在内地也能使用微信香港钱包消费。2018年10月,微信香港钱包开始为香港用户提供内地移动支付服务,目前已支持近百万家商户。报告认为,以微信跨境服务为代表的科技应用,推进了粤港澳三地生活方式的快速融合发展,粤港澳大湾区智慧生活圈已初步成型。


来源:新华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