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的爱心接力 百胜中国“捐一元”走进广西百色平塘小学

原创 责任编辑:李真 浏览 查看评论

立秋刚过,八月的百色还带着浓浓的暑意。百胜中国深珠琼桂市场“捐一元”广西探访小组成员与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刘卫翔、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副组长李冠强、百色市委常委、副市长李联成等工作人员,从广西百色市区,赶赴右江区永乐镇九会扶贫新村的平塘小学九会教学点,给“捐一元”项目受助的孩子们送去了一份暑假礼物。

永乐镇平塘村是百色市三十八个贫困村之一,九会屯则是平塘村深度贫困的村屯之一。从百色市区出发,近两个小时的车程里,越接近九会扶贫新村,山路越弯越窄。

在这蜿蜒的山路尽头有一群可爱的瑶族孩子在等待他们赴约——在得知有深圳来的叔叔阿姨们来看看望他们,孩子们就非常期待这次探访活动。村里的第一书记李勤说,这里很久都没有举行过这么热闹的活动。孩子们和村民都很好奇、很期待。

九会扶贫新村是一个偏远的瑶族村屯,村民世代以传统农业为生,家庭收入低。2012年起,九会教学点成为“捐一元”营养加餐受助单位。

爱有约 用陪伴关爱受助孩子

当车子进入屯子,隔着车窗就能看到活跃在教学点的孩子们。他们“盛装出席”,穿着只有节庆活动时才会穿上的瑶族服装,带着热切而快乐的心情,迎接探访团成员的到来。

“够个啦(瑶语:你好)!”当嘉宾们走进活动场地,热情洋溢的孩子们用瑶语送上问候,并向他们献上绣球。给嘉宾们送绣球的孩子中,就有七年来得到过“捐一元”项目帮助的孩子,他们用质朴的行动对持续推动“捐一元”项目的叔叔阿姨们表达诚挚的感谢。

活动中,平塘小学校长黄建贵也在致辞中表示了他的感激之情。“2012年开始,我们成为‘捐一元’营养加餐受助学校后,孩子们在学校每天都能收到一瓶牛奶、一个鸡蛋作为加餐。持续的营养补给改善了贫困山区孩子的营养状况,孩子们茁壮成长,有更多精力投入学习。家长、老师都非常感谢中国扶贫基金会和百胜中国给到的帮助!感谢大家!”

黄校长话音刚落,现场的孩子们、乡亲们马上报以热烈掌声。探访团成员们也纷纷与孩子们打成一片,有的和大龄孩子们一起布置活动现场,有的与孩子们玩游戏、自拍合影,还有的派发糖果零食……孩子们高兴得满场奔跑,心花怒放,不时爆发出一串串清脆的笑声、叫声。

看孩子们玩起了“三人板鞋”,探访团成员也兴致勃勃地加入到他们的队伍当中,一起感受发自心底的欢欣鼓舞。随后,大家向孩子们送上装有牛奶、鸡蛋和书籍的“一元侠”小书包。每个孩子接到小书包,还很乖巧又腼腆地道了一声“酷拍够(瑶语:谢谢你)!”

当孩子们收到礼物时,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当孩子们喝着牛奶时,明亮的眼睛里闪烁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孩子们一张张可爱灿烂的笑脸,快乐又幸福的样子,让人看到都情不自禁地嘴角上扬。这正是“捐一元”项目所追求的,值得怀抱爱心的人们一起去守护和维系。

美好的时光总是流逝飞快,镜头记录下了孩子们的笑脸,留下了欢乐气息爆棚的大合影。这是“捐一元”项目实实在在地落地贫困村屯的印证,也是百胜中国“捐一元”项目团队坚持下去的无形动力。

十二年坚持公益 “捐一元”不改初心

一元钱能做什么?来自百胜中国“捐一元”项目的答案是,汇聚大家的力量,能给贫困地区的孩子每天送去一杯牛奶和一个鸡蛋,助力贫困地区儿童补足营养、茁壮成长。据了解,百胜中国“捐一元”是国内最早用“众筹”方式运作的公益项目之一,如今已经坚持走到了第12个年头。

12年来,百胜中国“捐一元”项目陪伴着数以万计的孩子一起成长,第一批营养加餐的受助儿童已经成年,将为社会献出自己的力量。“捐一元”项目截至 2019年7月底,项目累计吸引超过1.2亿人次的消费者参与募捐,捐款总额超过1.8亿元人民币,项目累计已覆盖云南、贵州、广西、新疆、甘肃、宁夏等 13省(自治区),累计为学生提供了 4400 万份营养加餐,为 1000多所学校配备了现代化“爱心厨房”设备。

来源:粤港澳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