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观音山推出妙联品鉴会 诚邀文学爱好者共论7字下联

原创 责任编辑:李真 浏览 查看评论

  近期,一句“观音山上观山水”的7字上联频频出现,在互联网众掀起一阵对联热潮,诸多资讯平台也频繁刷屏。一探究竟得知,这是东莞樟木头观音山景区推出的“一字万金”下联征集活动,瞬间引爆全网。一时间,网络上佳句趣联不断,更是吸引了全国乃至海内外学者纷纷投稿,引起了高度热议与探讨。为公平、公正、公开觅得佳句,提供一个众多文学爱好者雅聚交流互动的平台,11月7日,观音山将推出“观音山上观山水”妙联品鉴会,面向社会各界广发“英雄帖”。

1.jpg

  据悉,早在2015年的首届“中国广东观音山书画论坛”上,中国楹联协会副会长、广东楹联协会会长邹继海先生便根据观音山奇丽风景提出一则上联:“观音山上观山水”,并欲求下联,应对者众多,然一时未觅得佳句。观音山景区会后便推出有奖征集活动,面向全国范围公开征集下联,并将完整的上联张贴在景区门楼,欢迎八方游客,遗憾的是,历时近五年至今未征集到合适的下联,令无数人扼腕叹息。

2.jpg

  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征得下联,观音山再次推出下联征集活动。中秋浓情时,景区推出“吟诗作对显才情”主题活动,悬赏7万元征集下联,一字万金,引得诸多游客一抒才情挑战下联,纷纷来景区打卡,对景区的景点一一解析,引爆投稿热情。如今,观音山“一字万金”下联征集活动,已收到投稿数万件,网友参与热情高涨,7字下联亦频繁刷频互联网,不少自媒体大咖更是对上联进行大篇幅的深入剖析和解读。一位网络优质创作者对上联进行了分析,“我认为此联严谨‘挑剔’,蕴含着深厚的文学价值,至少我目前还没发现适合的事物相匹配,这7字绝对寓意环环相扣,一丝不苟地映衬。”近期还吸引了海外学者团不辞万里前来景区一探究竟,一展才情对佳句。

3.jpg

  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公平、公正、公开地觅得佳句,为广大楹联文化爱好者提供共同交流的平台,观音山将于11月7日举行“观音山上观山水”妙联品鉴会,或将评选出绝佳下联,届时将邀请文学爱好者雅聚一堂,共襄一场楹联文化盛宴。一直以来,观音山凭借独特的自然资源和秀丽风景,吸引着诸多文学大家前来文化体验,迸发创作灵感。观音山也聚焦文化建设,举办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书画作品展、全国书法艺术大展、书画论坛等系列文化活动,将传统礼仪、诗词、赋、楹联、书法等传统文化以亲民的方式,进行弘扬,为广大游客提供休闲放松、文化体验的平台。同时,景区也不断沉淀文化内涵,持续擦亮观音山“文化名山”的靓丽名片。

来源:粤港澳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