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数”前行 织密“智慧城市”之网

房产 责任编辑:李真 浏览 查看评论

——中国二十二冶承建鲁西南大数据中心(一期)项目

●郭云琳

2.鲁西南大数据中心项目(2).jpg

近年来,数字经济已成为国家基础战略资源,渗透到城市各个领域。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山东菏泽因势而动,依托城市场景升级,综合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开工建设“智慧菏泽”的崭新窗口和载体——鲁西南大数据中心。近日,记者来到鲁西南大数据中心“打卡”,目睹了这一智慧城市建设的新地标。

据了解,由中国二十二冶承建的鲁西南大数据中心(一期)项目,坐落在这闻名遐迩的中国牡丹之都——山东菏泽,综合楼总建筑面积为10849.49平方米。项目主要包含A1号大数据机房、A2号大数据机房、B1号柴发楼、B2号柴发楼、C号综合楼及D号大数据科技展览馆,数据中心为A级数据中心。

“鲁西南大数据中心围绕“水与云”主题建设,外观大气震撼,充满美学思考,大面积采用玻璃幕墙,整体简洁明快,外部轮廓使用动感设计,动态流线型外墙,给人一种大数据正在高速运算的直观视觉冲击,突出了大数据及本土特色,打造地标科技新形象。”当记者问到有关设计理念时项目部的小李这样回答道。

鲁西南大数据中心倾力打造菏泽市唯一的本地政务云,填补了市场空白,作为数据中心,安全可靠性至关重要,中国二十二冶沉浸钢结构工程40载,对金属框架结构安全性的理解有非常独到之处。该工程内部的钢结构力学布局科学合理,用料扎实可靠,可抗压较高级别地震,以保护内部主机不受损坏,使大数据运行工作长远稳定。

在工程建设中,根据工程具体情况,在二十二冶质量方针的指引下明确质量目标,进行质量目标细化分解,实现了项目质量管理流程、项目人员岗位职责及权限、文件管理标准统一化。工程建设中还应用了建设部推广应用的十项新技术中的四个大项、五个子项,提高了工程质量、使用功能和科技含量,推动了建筑业的技术进步。鲁西南大数据中心的建成,有力帮助菏泽市向“智慧城市”加速转化,引领城市创新发展,全面推进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城市战略融合发展,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现代化水平,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

该工程是山东省重点工程项目,旨在建成菏泽市统一的大数据中心,以智慧菏泽理念打造中国大数据中心产业典范,投入使用后,年新增产值100亿元、税收8亿元,提供就业岗位9000个。中国二十二冶集团为此荣获2019年度“山东省建筑工程优质结构”奖,当地政府对二十二冶的建设能力、建设品质给予了极大的肯定。

来源:中华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