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里的乡村振兴进行曲

传媒 责任编辑:庆文槟 浏览 查看评论

——记中国二十二冶承建宜丰新农村建设项目

●陈佳豪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0728/8725d595c60c0d2ab365648d9698bce5.jpg

江西省宜丰县位于赣西北九岭山之南,这里钟林敏秀,人杰地灵,传说陶渊明的故乡便坐落于此。老山、古树、竹林,往昔绿树成荫,良田桑竹的怡然景象仿佛呈现于眼前。如今,在国家大力推行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背景下,宜丰新农村建设项目工程也陆续展开。

据了解,由中国二十二冶承建的宜丰新农村建设美丽示范风景线(EPC)项目位于江西省宜春市宜丰县,是宜丰县大力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践行“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村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新农村战略,实现“四年扫一遍”、“整洁美丽、和谐宜居”新农村建设目标的重点工程。项目改造内容包括沿路绿化改造、节点绿化提升、沿路建筑立面改造等。项目建成后,将助力江西宜丰革命老区由零散的盆景式景观变为整洁的花园式新气象,不仅美化了农村的生活环境,提升乡村居民生活品质,还对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城乡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宜丰地处亚热带湿润气候,冬长夏热,且春季夏季多有降水,不利于施工的气候成为了摆在项目部面前的一大难题。为此,二十二冶项目部在防雨方面,项目部提前做好雨季施工准备工作,先是做好施工现场的道路硬化与材料堆放地面的硬化,然后现场工人做好雨季施工培训,组织相关人员定期检查,并及时反馈给各个班组,做好现场临时设施,临电,机械设备防雨、防水等防护工作,防患于未然,尽最大努力防止天气影响工期。

在夏季高温的施工建设中,项目部制定了防暑降温紧急预案,合理安排施工,防止因高温高湿润的天气引发工人中暑及其他各类安全施工事故。并与此同时加大质量与进度的管理力度,按时检查,及时反馈,赶班加点保工期,发挥中国中冶“一天也不懈怠,一天也不耽误”的企业精神,保质保量的完成施工任务。

如今,新农村内土地平旷,屋舍俨然,阡陌交通,鸡犬相闻,乡亲们的嘴角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仿若穿越千年又重新回到我们身边。中国二十二冶不负项目上空飘荡的党的红色旗帜与中冶蓝色旗帜,为铸建美丽乡村,绿色宜丰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中华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