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专题】中华人物榜|艺术巨匠石森传

文化 责任编辑:张硕 浏览 查看评论

  中华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涌现出一批伟大人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他们热情高涨,与时俱进,带动发展和谐盛世的艺术新篇章,对弘扬中国文化作出巨大的贡献!

中华人物榜、-tuya

  石森传,退休教师。一九三八年出生,残疾人,身高只有132厘米但是他却写出了高达1.5米气势恢宏,寓意美好的大“寿”字。自幼酷爱书画艺术,始学“九成宫”和“颜体”等帖,后进修于中国书画函授大学书法班学习,,受名师指教,临摹各书体。后研究和发展“舒体”,所写的舒体大“寿”作品得到名师大家的高度评价;其作品笔法提顿,开合张驰有度,法度严谨,古拙质朴,野逸苍茫,遵劲俊美,洒脱飘逸,足见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与造诣,作品润格合理。

  现为“滕王阁文化研究员”“中原书画院院士”“振鸣书画院艺术顾问”“中华当代书画院艺术研究会理事”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赛活动获奖并被收藏,入典集十余部。2013年4月参加海峡两岸“孔孟文化书画交流展”受到海峡两岸名家很好的评价,作品被“国父纪念馆”收藏,当代艺术院荣誉博士等荣誉称号。

  中国书法家主办的全国国级十一届大展参加一次,全国国级新人新作展参加一次。二〇一〇年上海世博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日史编辑委员会书画院书画展获铜奖,二〇一六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日史编辑委员会迎神十一载人航天飞行功成中国当代书画名家精品展参加一次,获银奖。

  把艺术当做生命,孜求艺术,奉献社会。从2012年开始至今一直都免费为全县的百岁老人送“寿”到家,他只为了让老人们更开心,更好的享受社会的温暖,党的温暖。老有所学,老有所做,老有所为是他毕生的追求。用舒体大“寿”的精神感知社会,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做力所能及的事,他身残志坚没有去依附社会却勇于活出了灿烂的自我。2016年7月,受国学大师范曾先生关注接见和羲之书画报总编毛同恺先生的指引,与大师们共同探讨交流书艺并合影。

1111

IMG_7157

获奖证书1

IMG_7158

奖牌1

IMG_7160

2

13

15

19

20

7

9

1_proc

2_proc

4

6

3

18_proc

17_proc

11

16_proc

来源:中华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