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社区开展亲子绘本阅读主题活动

原创 责任编辑:唐娟 浏览 查看评论

近日,平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针对6-12岁的儿童及家长开展了一场“拥有勇气”亲子绘本阅读主题活动,其中教会家长处理孩子的情绪,教孩子如何拥有获得勇气的知识和方法,促进家庭的健康发展。

“我不自卑”亲子绘本阅读活动合影.JPG

孩子在日常生活中有时候可能会自卑、受挫、充满负能量的时候,无法用合适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悲伤、难过、害怕等,社工用“我不自卑”、“拥有勇气”绘本引导亲子正确处理孩子的情绪,教会家长识别孩子的情绪。通过活动绘本场景、角色互换、人物的对话等环节,引导家长重视孩子想表达的需求,用不一样的角度看待问题,及时发现孩子的负面情绪由何而来,从而及时的去与孩子沟通,疏散负能量,灌输正能量,让孩子认为父母是自己坚强的后盾,遇到挫折和问题也要向父母述说,然后鼓起勇气去面对问题。

“我不自卑”亲子绘本阅读活动互动现场.JPG

活动结束后,社区亲子们为活动点赞,一家长说道:“这个活动真好,希望社区可以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从绘本阅读中还可以学习到这么多知识,谢谢你们。”该活动让孩子们习得如何拥有勇气,也让家长们习得多种处理孩子情绪的方法,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粤港澳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