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水贝社区开展“感官花园”种植体验工作坊

原创 责任编辑:唐娟 浏览 查看评论

为提高社区儿童的观察能力,增强儿童对自然的亲近与感受能力,培养儿童的团队协作能力,11月24日下午,水贝社区党委联合水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感官花园”种植体验工作坊,共10余名儿童参与。

本次活动社工带领儿童认识了5种植物:辣椒、草莓、波斯菊、薄荷、狼尾蕨。社工引导儿童观察5种植物的相似地方以及不同之处,儿童在3分钟的观察后纷纷举手抢答:“辣椒的叶子比较细长”、“草莓和波斯菊都有花”、“辣椒和草莓都有果实”、“薄荷好香”、“草莓的根茎毛绒绒的”……抢答环节结束后儿童似乎还意犹未尽。

小朋友们观察植物.jpg

认识完植物以后,社工组织儿童前往服务中心2楼阳台进行集体协作种植物。带上手套,拿上小铲子,一个个小园丁整装待发,拿上一株株的植物开始种植。挖洞、固定植物、填坑、浇水……一双双辛勤的小手忙碌了起来,在场儿童及其家长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

大合照.jpg

通过工作坊的开展,社区儿童兴致勃勃,在体验中学习认识了几种常见的植物,本次活动提高了儿童的观察与分类能力,增强其对自然植物的感受能力。

来源:粤港澳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