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莲城社区开展药品安全小组活动

原创 责任编辑:唐娟 浏览 查看评论

过去的几年中,深圳莲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社区里的老人开展了很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如歌唱小组活动、季度生日会、手机学习小组、书法国画学习活动等等,服务中社工发现参加活动的老年群体中有三分之一的老人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面对疾病的困扰,他们大部分选择通过长期服药来缓解病情,但是对药品安全知识了解甚少,有的甚至买到假药或者保健品来应对疾病, 为给社区老年人普及基本的药品安全知识,让老年人掌握后能运用到生活中去影响身边的人安全用药,社区开展了以“药品安全关乎你我他”为主题的社区药品安全学习小组。 

过期药品学习1.jpg

小组活动通过游戏互动、药品分类学习、服用禁忌、药品的不良反应及应对常识、药品储存和过期药品回收、有奖问答五节课时的学习,提升慢病老年的健康水平和药品知识面。

本次活动共服务老年群体人数50人,现场收集过期药品40盒。通过活动社区老人不仅在活动中收获了知识,也在活动中结交了来自不同小区的朋友。

来源:粤港澳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