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已完成近1000公里古驿道修复工作

文化 责任编辑:李真 浏览 查看评论

近日,在南粤古驿道保护现场交流会上获悉,古驿道已被修复近千公里。据了解,自2016年南粤古驿道修复利用工作启动以来,广东已保护修复了近1000公里的8处示范段和11条重点线路,沿线村落焕发出活力,推动了全省特别是粤东西北地区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完成了古驿道的修复工程。

5条新增重点线路的重点维护

据广东省自然资源厅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南粤古驿道修复利用工作将突出抓好韶关梅关-乌迳古道等13条重点线路巩固提升及清远阳山古道等5条新增重点线路的保护修复,工作内容也将从“拓展新增”为主转为“巩固提升”为主、“保护修复”为主转为“活化利用”为主、“工程建设”为主转为“文化推广”为主。

从哪些方面开展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还制作了每条线路、每个县(市、区)的工作任务表和线路图。对13条巩固提升线路,工作任务是古驿道沿线文化设施提升、主题文化挖掘研究、生态复原与提升、节点及服务设施提升、遗存修复和线路延伸等六大方面。而5条拓展新增线路则主要围绕古驿道本体和连接线修复、相关遗存修缮、标识设施安装、服务设施配套等四个方面开展。


来源:粤港澳生活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