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观音山多彩活动喜迎国庆

原创 责任编辑:李真 浏览 查看评论

  喜迎国庆之际,东莞一旅游景区刷爆朋友圈,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打卡,它就是位于东莞市樟木头镇的观音山旅游风景区。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观音山景区新颜绽放,推出了系列国庆主题特色活动,丰富市民游客的旅游体验。9月28日,由樟木头镇人民政府、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联合主办的“祖国在我心中”——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军地艺术家优秀美术作品联展,在观音山美术馆举行。此外,当天观音山迎来了一批特别的游客,他们都是生于1949年,是新中国的同龄人,他们用喜庆嘹亮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当下幸福生活的珍惜,并且在景区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致敬。

7.jpg

  "金秋迎国庆菊桂飘香,丹青染山河壮丽绽放"。在举国喜迎国庆之际,东莞市樟木头镇的观音山美术馆举行了“祖国在我心中”——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军地艺术家优秀美术作品联展,更为市民游客奉献了一场别样的艺术盛宴。

8.jpg

  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广东楹联学会会长,观音山书画院院长邹继海先生出席了本次美术作品联展,并介绍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里,我们更加怀念、感激我们的军队对国家作出的贡献,所以今天在观音山举行“双拥”主题作品展,让我们有特别的感受,尤其是本次展出的军旅作家的作品。东莞观音山,建园20年来,重视文化建设,打造文化名山,其中也不忘打造美术名山,无论是“大美观音山”首届全国中国画山水作品展,还是建军节举办的系列文化活动等,在全国范围内都引起了重大轰动。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活动,更多艺术家将自己的作品、理念带到观音山,从观音山传到世界各地。

9.jpg

  本次展览作品极富时代性、艺术性,军地画家们用他们的画作向新中国70周年献礼,画家们的作品深情地描绘了祖国的壮丽河山、军旅生活和无私的革命情怀。据介绍,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8日,旨在通过展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献礼,书写文化强国建设的隽永篇章,为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军民团结做出应有贡献。

10.jpg

  与此同时,当天还举行了一场新中国同龄人升旗活动,“壮丽70年,我与祖国同龄同行!”在观音山会展中心,一群满脸洋溢着笑容的老年游客,相约在这一天,来观音山参加新中国同龄人升旗仪式。他们整齐地列队,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齐声唱响着《我和我的祖国》,用激情和歌声祝愿祖国繁荣昌盛,赢得围观游客的阵阵掌声。随后,一位来自广州的退休老兵杨如庆,正是一位新中国同龄人,这次他主动报名参与护旗仪式,为赶上升旗仪式,早上7:00和家人从广州出发赶来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银发红心护旗手杨如庆穿着整洁朴实,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升旗台,振臂将国旗展开,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冉冉升起。杨如庆表示,“我是新中国同龄人,到这里来参加升旗仪式,一起唱红歌,就是要表达祖国在我心中的那种自豪与骄傲。”

  “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里,举国上下同欢庆,观音山也用特别的形式向新中国70岁生日献礼。”观音山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到,观音山一直以来注重文旅融合发展,坚持打造观音山的文化品牌。正值举国欢庆之际,景区以充满仪式感的新中国同龄人升旗活动和兼具艺术性与时代性的美术作品联展这些特别的形式向新中国献礼,让市民游客切身感受与国同庆的喜悦与自豪。

来源:粤港澳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