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维文推荐新歌《大路长天》,为王晓岭栾凯名家创作点赞

娱乐 责任编辑:庆文槟 浏览 查看评论

阎维文推荐新歌《大路长天》,为王晓岭栾凯名家创作点赞

2021年两会期间,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旅厅、临沂市委宣传部联合出品,鲁南制药集团协作创制的大型交响组歌《最亮的火焰》正式发布,作为组歌十二首歌曲之一的压轴作品,由著名词作家王晓岭作词、著名作曲家栾凯作曲、著名歌唱家阎维文演唱的歌曲《大路长天》格外抢眼,这首为共和国优秀共产党员和时代奋斗者而唱的赞歌,同时也成为了献礼2021年两会歌曲之一!

阎维文的《大路长天》节奏铿锵有力,曲调宽广豪迈,无论是歌词的字句,还是行进的旋律,都透露出对新时代开拓和奋斗者的歌颂与赞美,加之歌唱家阎维文用动情的歌声仔细刻画,更加充分展现出新时代中千千万万创业者们将精神传承,凝聚力量,奋勇前行的豪迈之美,“手拉着手,风雨无阻,歌连着歌,霞光飞舞。大路长天,并肩同行,为你奔赴是我的抱负。”一曲《大路长天》听完,你会情不自禁的得到鼓舞,与以党员为代表的同志们一起,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继续不懈奋斗!

为阎维文创作《大路长天》的词曲作者,分别是著名词作家王晓岭和著名作曲家栾凯,这是王晓岭和栾凯二人继2019年合作创作歌剧作品《沂蒙山》,获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之后的再一次联手。在录制《大路长天》歌曲的过程中,栾凯和阎维文两位艺术家在录音棚中针对如何将作品进行最完美的表现反复推敲,最终,一首大气磅礴的歌曲终于诞生,阎维文说:“我与栾凯老师和王晓岭老师多年一起合作,共同探讨艺术,特别是在我的2011年个人演唱会上,当时的主题歌《钢枪玫瑰》就是由栾凯老师写的,这首歌非常好,至今仍然在,不光在我的心中,在很多官兵心中,都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

而阎维文的专业和敬业,也令作曲家栾凯深深佩服,栾凯说,阎维文老师绝对是一流的歌唱家,他用娴熟的歌唱经验,高超的演唱技巧和质朴平实的情感将歌曲准确、细腻的呈现出来,温暖又不失激情和张力,有很深的功力,这首歌曲在情感和唱功上的完美,堪称声乐作品的又一典范。

相信,随着阎维文《大路长天》的传唱,以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先进事迹为原型,传唱和歌颂沂蒙精神的大型交响组歌《最亮的火焰》会越来越多的走进人们的视野,留在人们的心上。

来源:网络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