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红音乐人海来阿木做客央视《音乐公开课》,讲述民族与流行融合

传媒 责任编辑:庆文槟 浏览 查看评论

当红音乐人海来阿木做客央视《音乐公开课》,讲述民族与流行融合

6月8日晚,当红顶流实力音乐唱作人海来阿木再次受邀做客央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乐频道播出的音乐教育普及类节目《音乐公开课》中,与著名主持人孙小梅一起,用彝族人特有的热情,同全国的歌迷朋友分享音乐创作的经验,并以自己的经典作品为例,详细讲述了海来阿木在创作过程中,将民族音乐与时下流行的完美融合。

“用天籁之声,讲述民族故事,用袅袅歌韵,传承多彩文化,海来阿木是来自大凉山的声音,而他的歌声却不仅仅在这里传唱,他用吉他弹唱着民族的歌谣,用音乐告诉我们民族的故事……”随着节目中对海来阿木的介绍,海来阿木和主持人孙小梅谈起了自己的音乐创作,海来阿木说:“我特别喜欢把民族的音乐和一些流行的元素结合在一起,尝试一种新的音乐表达方式,彝族音乐很有包容性,和世界上很多音乐都能融合。”

海来阿木的歌曲首首经典,而他在创作这些歌曲的时候,也有自己的小妙招,他说:“我的创作和大家一样,分词和曲,词都是在凌晨两三点的时候爬起来写的,因为这个时间点是人的思想最集中的时候;作曲通常都是在早上,早上眼睛一睁开,整个人都还没有清醒的时候,拿起吉他弹起来,所有的思想会被这个旋律所深深吸引,然后把词和曲放在一块,等过一段时间再听,如果觉得还好听,那就会把这个作品保留下来。”

海来阿木创作的灵感多是来自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听所见,或开心,或快乐,或悲伤,以少数民族的音乐为基础,和汉族音乐的流行元素完美结合,这才形成了海来阿木特有的音乐表达方式。海来阿木不但是彝族歌手全国巡演第一人,更用自己的音乐,代表彝族的歌手,向全世界展示着本民族独具特色的,灿烂的民族音乐文化!为他点赞!

来源:中华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