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抓防疫 铆足干劲保进度

房产 责任编辑:张硕 浏览 查看评论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吉林通钢焦化项目

吉林通钢焦化项目.jpg

如何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近日,记者走进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吉林通钢焦化项目实地了解。在施工现场,工友们身穿反光马甲,佩戴安全帽和防护用品在施工现场来回穿梭。面对疫情,项目部成立突击队,每日对全体参建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检查登记,在确保防控稳定的基础上,抢抓当前黄金施工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达效。

据了解,由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承建的吉林通钢焦化项目建设一座6米顶装式焦炉,年产焦炭42.7万吨;配套一座140t/h干熄焦及烟气脱硫脱硝等环保设施。项目总产能与通钢现有3号焦炉产能相同,实施“等量置换”。工程建设主要对6米顶装式焦炉、煤塔、烟囱、装煤推焦除尘地面站、机侧除尘地面站,140t/h干熄焦装置,烟气脱硫脱硝装置及配套辅助设施等进行升级改造。

在施工现场记者了解到,吉林通钢焦化项目的每一名进场人员的出入日期、家庭住址、搭乘交通工具、途经地、体温等信息也记录在案,并根据当地防疫政策、确诊病例的行程轨迹、每一名人员的健康情况等实时更新。如此一来,项目部便可以根据每日市卫健委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在第一时间对场内人员展开排查,同时又将大规模排查对施工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现阶段,吉林通钢焦化项目全面步入施工高峰,掀起大干热潮。项目部坚持“干一个项目,树一座丰碑”的理念,通过缜密制定施工计划、科学组织专业工人、做好安全和技术交底工作、备齐施工物资和机械等一系列有效措施,保证全部作业面高效运转。目前,焦炉砌筑作业已施工至斜道第一层,烟囱主体施工至13米,主控楼施工至结构二层,消防泵站基础钢筋绑扎完成。

“接下来,我们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狠抓项目关键节点,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采访中,项目经理说道。据了解,该工程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通过测温亮码、定期消毒消杀、网格化管理、实行分餐制等防疫措施,切实保障了全员的健康安全和项目的施工进度。与此同时,项目部组织不定期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施工的专项检查,排查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我国内地疫情进入平稳期,但面对疫情的诸多不确定性,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各项目部在严格落实防疫工作的安排部署下,充分做好人员、机械、工程材料的预判和准备工作,确保各项目管理力量、物资物料储备、一线作业人员配备到位,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和应急处置工作,有序推进各项目工程建设,做到施工建设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通讯员:王珺)

来源:中华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