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安全责任 提高管理水平

传媒 责任编辑:张硕 浏览 查看评论

下载.jpg

“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在项目施工中,我们深刻认识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严格压实责任狠抓排查整治,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在做好施工作业、疫情防控、夏季高温等安全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推动工程项目建设。”在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赤峰中唐特钢炼铁项目2号高炉的施工现场,该项目安全负责人告诉记者。

连日来,在赤峰中唐特钢炼铁项目现场,机车鸣笛声、机械轰鸣声、施工人员呐喊声交织在一起,勾勒出一幅如火如荼的施工景象。“离完工的时间越来越近,抢时间、推进度、保工期已经成为全员的共同目标。接下来我们要按天、按小时来计算工期,统筹协调好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项目经理张连喜说道。

在工程建设中,张连喜身先士卒的抓好安全管理工作,带头遵法、学法、守法,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同时结合带班检查工作方案,主动研判风险、排查隐患,通过自上而下的强大“安全”力度,让全体职工切实将“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作为工作开展的第一道程序,为抓好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2022生产安全月期间,赤峰中唐特钢炼铁项目部将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分解,真正做到人人管安全、人人重视安全。此外,通过线上观看警示教育片,切实提高了全体参建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安全保护意识、执行规范意识,从而深刻认识到自身思想认知和态度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

同时,项目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开展了全员安全责任清单考核,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隐患整改“零容忍”。“我们结合施工生产实际情况,依据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结果,开展了消防及高处坠落应急救援演练,使作业人员知道急救知识、事故预防注意事项、有效地增强了应急救援的实战能力。”安全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赤峰中唐特钢炼铁项目是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在炼铁领域的重点工程,为宁城重点推进项目,赤峰市委、市政府调度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内蒙古赤峰宁城县汐子镇地处燕山山脉东段北缘半平川半丘陵地区。目前,该项目1号高炉已圆满完成建设任务,投产后运行平稳,全体参建人员正在为2号高炉投产做最后的冲锋。(通讯员:王珺)

来源:中华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