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风电工程 点燃绿色发展新引擎

原创 责任编辑:张硕 浏览 查看评论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承建江苏灌云图河风电场工程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0811/f0a0907b9420f74a018201a68de80f1f.png

“现在咱们国家在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我们这里的主要用电就是靠旁边这十几台风电机组。”在采访中,王大哥告诉记者。如今,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图河镇突然热闹了起来,居民们三三两两围坐在一起,讨论着耸立着的“大风车”。记者看到,19台百米高的风机,缓缓地转动扇叶,带动着发电设备,不断向千家万户传送着清洁电能。

由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承建的江苏灌云图河风电场工程共安装19台风机基础和平台、20公里施工检修道路,19台风力发电机组及所有附件、电缆等安装工作。该项目是二十二冶自承建风力发电工程以来,风力发电机组设备安装高度最高的项目。该项目不仅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而且减少了常规能源的消耗,对改善周边生态环境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江苏灌云图河风电场工程轮毂高度达140米,安装高度高、施工难度大。在施工过程中,二十二冶项目部秉承“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克服了天气、疫情、工期、技术等多重不利因素,科学组织、合理安排,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加班加点、昼夜施工,为抢抓工程进度奠定坚实基础。

在工程建设中,二十二冶项目部将“干就干好、做就做精”的质量理念落实到工程建设的全过程,在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坚决把好工程质量关。“当时我们抢工期、保节点,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但是谁也没想过放弃,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看着一座座风机成功竖起来,特别的骄傲和自豪!”回忆起工程建设的过程,项目部工程经理记忆犹新地介绍着。

目前,江苏灌云图河风电场项目已经顺利竣工交付,该项目不仅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更减少了常规能源的消耗,对改善周边生态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长期以来,身为建筑行业“国家队”的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多年来,先后承建了多项风电工程项目,为我国的清洁能源建设助力添彩。

来源:中华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