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工期保进度 高效推进建设忙

科技 责任编辑:张硕 浏览 查看评论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沧州兴业诚园项目全速推进项目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828000001.jpg

处暑以来,全国多地持续高温,范围广、时间长、影响大,不少地方气温突破40℃。在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沧州兴业诚园项目的施工现场,建筑工人们坚守在施工一线,辛勤地忙碌着,扎钢筋、搭脚手架、搬材料、支模板……他们抢时间赶进度,挥洒汗水。在施工现场,焊接声、切割声、锤打声此起彼伏,与机器轰鸣声交织,工地上一派繁忙有序、热火朝天的景象。

在持续的高温下,沧州兴业诚园项目部加强高温期间建筑施工的安全管理,全面加大对一线作业人员的关心关爱,在积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同时,合理安排工序和工程量,避开高温施工时间段,进一步强化施工安全、质量、进度管理,保障现场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与安全。“三伏天,喝一口凉茶,吃一片西瓜,最是能消暑。”在施工现场,正在搬运物料的李师傅说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建筑工地的围墙、脚手架等施工作业处安装了喷淋装置,不断地喷淋细细的水滴,在遏制施工扬尘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了为工友们物理降温的效果。为了应对酷暑的天气,为切实做好一线建筑工人的防暑降温工作,项目部多措并举,确保夏季高温期间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到实处,保障一线建筑工人平安度过高温天气,确保工程建设任务顺利推进。

自项目开工以来,兴业诚园项目部按照“实干、提质、争优、做实”的要求充分地利用时间进行科学布置,及时调整施工顺序,统筹安排一切资源,组织作业人员上岗。同时,项目部强化质量意识,落实质量责任,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保证体系和领导体系。目前,目前该项目在全员共同努力下,15号楼、19号楼顺利地达到预售节点,突破正负零,其余楼栋基础施工也在有序进行。

据了解,由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承建的兴业诚园项目位于沧州市新华区兴业路南侧、长芦大道东侧,紧邻沧州市动物园、距离沧州站4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装配建筑面积122295.9平方米,主要施工内容包括10栋居民楼,2栋商业楼以及两个地下车库。项目建成后,将为沧州市新华区打造宜居绿色住宅区,有效地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质量。

作为“冶金”建设者,在“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和“一马当先、奋勇争先、敢为人先”的“三先”精神指引下,他们用乐观开朗的心态战胜烈日的炙烤,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付出诠释着对职业的忠诚与担当。抢时间赶进度,以实际行动全速推进项目建设。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才确保了工程顺利推进。(通讯员:王文礼)

来源:中华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