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担当勇作为 奏响战疫施工“双重奏”

文化 责任编辑:张硕 浏览 查看评论

内蒙古东日新能源项目.jpg

金秋时节,秋色宜人,内蒙古的秋天,有森林、有湖泊、还有草原,满足你对秋天的所有想象。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整个自治区上空笼罩起一层阴霾,本轮疫情在包钢CCPP发电项目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蒙上厚厚的阴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承建方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项目部面对“施工人员紧张、设备调度困难,现场封闭”等困难,全力投入到抗疫保生产的工作中。

“项目部的防疫工作很到位,很及时!有了他们的守护,我们很放心!”正在进行焊接作业的工人兄弟激动地说。记者了解到,自内蒙古本轮疫情反弹以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包钢CCPP发电项目部为保障工程施工的有序推进,积极采购各类防疫物资,下发到各个分包单位员工手中。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项目部第一时间启动了疫情应急预案,按照集团和冶金公司的抗疫部署迅速行动了起来,制定出“外防输入、科学防疫、动态管理”的防疫方针。一批党员、一批团员、一批干部迎风逆行,带头冲锋在抗疫第一线和施工生产各项工作中,做表率、树形象,开展防疫宣传和教育工作。

在防疫工作中,项目部的办公区、生活区实行封闭管理,人员进出严格检查,实行每日两次酒精+84消杀。此外,现场人员实行实名制管理,日间作业两次防疫检查,对于外部入场人员执行24小时两次核酸检测和7天厂外隔离制度,对重点地区和重点人员进行跟踪监管,逐日上报统计疫情状态、动态清零。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包钢CCPP发电项目每位职工顾全大局、忠于职守,成为抗击疫情中的逆行者,用自己的勇气担起那份沉甸甸的责任,他们散发着逆风飞行的光,目之所及是守护生命,心之所向是担当使命。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而在此刻,坚守和拼搏的他们就是这个时代最真实的英雄。

据了解,由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承建的包钢余压余气节能减排CCPP发电项目位于内蒙古包头市昆区工业区。施工内容包括除盐水区域现有建构筑物、设备、管道的拆除工作及主机区域和除盐水区域内全部新建建构筑物的基槽开挖、厂房、设备及构筑物基础、钢结构制安、厂房封闭及内外部装修、电缆隧道、管沟及厂房外一米以外的电缆隧道、管沟等全部土建施工内容。(通讯员:李树钧)

来源:中华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