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音朱正怀《千里江山图》MV开拍,画面唯美穿越千年

娱乐 责任编辑:张硕 浏览 查看评论

  近日,女高音朱正怀的新歌《千里江山图》在歌坛持续升温,好评不断,而这首歌的MV,在经历了近一个月的紧张筹备之后,终于在北京开拍,目前已经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相信不久,一部融合古今、跨越千年的唯美大片级音乐MV即将映入我们的眼帘。

  女高音朱正怀演唱的《千里江山图》,由中国古典文献学博士李小白作词,著名作曲家栾凯作曲,词曲大气、深情,极其赋有画面感。歌中所展现的名画,正是由北宋画家王希孟创作的《千里江山图》,它与清明上河图是同时期的作品,画中群山层峦叠嶂,山峰陡峭峻秀,山谷深邃幽奇,既气象万千,又绚烂多彩;既磅礴雄浑,又旖旎妩媚。

  和当下的众多MV相比,朱正怀的《千里江山图》MV在画面语言上更加考究,在四分多钟的时间内,要浓缩精炼地展示给观众一幅名画跨越千年的世事变迁,需要歌者从现代化身古人,回到千年前去体验和感悟绘画的过程,从最初的构思图画,到准备下笔,再到山河跃然纸上的升华,朱正怀将古人王希孟对绘画的痴迷和癫狂表现得淋漓尽致,无论是着古装扮才子,还是穿礼服回现代……朱正怀对角色都把握得游刃有余,十分从容自若,用认真和真诚与导演及剧组的工作人员共同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如诗如画的完美画面。

朱正怀与导演陈小彬

  据朱正怀《千里江山图》MV的总导演陈小彬讲,在拍摄之初,陈小彬导演跟栾凯老师做了不少交流,先是把歌曲进行拆解,然后按照导演自己的理解,做了整体的设计。陈小彬导演说:“这首MV中,我们让歌者化身王希孟,穿越千年,把《千里江山图》绘画创作时作者的心路历程,通过拍摄、特效、动画等不同方式的结合,浓缩在这首气势磅礴的歌曲中,传递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讲好中国人自己的故事。”

  朱正怀的《千里江山图》不仅是名画《千里江山图》在文化上的延续,更让纸上的《千里江山图》焕发了新的生机,不但从音乐,更在视频画面上,给予了《千里江山图》完美的诠释和升华,可以说,《千里江山图》的美,不仅在画中的山水之际,更在女高音朱正怀的眉宇之间,以及她《千里江山图》歌声的余韵飘散处……

来源:中华传媒网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