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社区开展药品知识普及讲座

原创 责任编辑:唐娟 浏览 查看评论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居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为了促进老年人身体健康,扩大社区居民对药品安全的认识。11月20日上午,大鹏办事处社区助老服务项目社工邀请了专业的医师在鹏城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开展了一场以药品知识普及和健康养生为主题的讲座。

医师为社区居民讲解药品安全及健康养生知识.jpg

医师通过药店里的药为什么一些放在柜台上可以直接拿,而一些要则放在柜台里不能直接拿的现象,为社区居民讲解了分辨处方药(Rx)和非处方药(OTC)以及非处方药甲类和乙类的区别的相关知识。并针对居民日常食疗方面做了分享,比如高血压患者可经常食用芹菜,芹菜有“药芹”之称,芹菜的钙磷含量较高,所以他有一定镇静和保护血管的作用,又可增强骨骼,预防小儿软骨病。患有心脑血管病及肾脏病患者最佳的食疗水果是柚子,柚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有胆固醇,柚子的果胶不仅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而且可以减少动脉壁的损坏程度。医师最后指出,再好的东西都要适量,过量食用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讲座最后的答疑环节,有许多社区居民向医师提出了问题,医师针对每个社区居民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解答,解除了居民们的困惑。

来源:粤港澳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