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丽达新港鸿幼儿园原创英文童话剧《尽力的“鸽子”》连获双奖

原创 责任编辑:唐娟 浏览 查看评论

12月19日,对于深圳海丽达新港鸿幼儿园原创英文童话《尽力的“鸽子”》剧组的全体成员来说,是一个既繁忙又收获满满的日子。当天下午他们参与的两场演出,先后获得了深圳市罗湖区首届英文艺术节“服装台风·青春活力”奖、中国童话节暨第十五届深圳童话节学前英文组三等奖两大奖项。

“4个小时,完成两场演出,两个剧场相距十余公里,孩子们沉稳应对,表现很棒。作为老师,我为他们感到骄傲。”演出结束后,深圳市海丽达新港鸿幼儿园园长汤小燕给孩子们竖起了大拇指。她说:“今天之前还在担心孩子们‘赶场次’可能会出现不适。但等整个演出结束,回看孩子们展现出的认真、协作、自信、坚持等优秀品质,让她感动。

 

95ed6046968df66d9494101fe4cb1d3.jpg

演绎爱与包容的童话“魔力”

据汤小燕介绍,海丽达新港鸿幼儿园原创英文童话剧《尽力的“鸽子”》选材于海丽达幼儿园校监戴薇所著的《生命的种子》系列童书中两个品格故事。然而,演出童话没有照搬故事,而是经过了“中外教师编导组”和“幼儿创作组”联合再创作后,才形成了最终的演出版本。

童话围绕“爱与包容”的主题展开,讲述了发生在森林童话世界里的故事。临近节日,鸽子宝宝邀请小狮子、小斑马等伙伴一起开宴会庆祝。不曾想调皮的猴子点燃了树木,鸽子和小动物的家被烧毁了。大火来袭,伙伴们勇敢的救火减灾,而小猴子却因知道自己闯祸内心害怕而躲了起来。最后,森林童话世界在大火的肆掠下满目疮痍。调皮的猴子终于回来了,当小伙伴们指责猴子的过错时,宽容的鸽子选择了原谅,并邀请小猴子和大家一同重建家园、恢复森林,播种、摘树、耕耘土地……终于,冬去春来恢复了往日生机,小动物们又快乐而和谐的生活在森林童话世界里。

260d48926e967506e69bda05bb3fcf3.jpg

舞台上,小演员们通过丰富的肢体语言和歌舞表演、“全英文”讲述,演绎着这个情节跌宕的故事。童话里倡导幼儿感恩生活,与快乐同行、与友好并肩的精神,充满正能量的故事情节和阳光温暖的主题得到了在场观众的认同。

舞台剧爱好者张先生在观看演出后表示,鸽子本身拥有和谐美好的寓意,而故事从动物聚会、遭遇火灾到救火重建,节奏紧凑,加上LED动画配合的创新、创意,孩子们一颦一笑、嬉戏打闹透视出了童真、童趣,是难得的原创好剧,颇具“魔力”,值得点赞!

“好故事”启迪心志成就美好

据《尽力的“鸽子”》指导教师Mary透露,为了展现好这个充满爱与包容的“魔力”童话,幼儿园从一开始就从“儿童”视角出发,强调孩子们参与过程中的体验与感受。

Mary认为,每个孩子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只有演绎了被孩子们认可的故事,表达了他们肯定的价值观,让他们有所获得、有所感受才能实现童话的价值。《尽力的“鸽子”》里的每个角色都是孩子们参与选择、制定的。因此,在筹备演出的阶段,幼儿既塑造了自身角色也演绎了角色,还获得了认知的交流,和对故事传递出的精神领悟。

Mary说:“这对于孩子来说,是成长过程中弥足珍贵的财富。”

好故事,需要爱的引领,以启迪心志,成就美好。值得一提的是,在海丽达原创英文童话剧《尽力的“鸽子”》创作演出期间,海丽达新港鸿幼儿园“拥抱世界 欢乐同行”的多元文化艺术节亦在举行当中。

据悉,整个文化艺术节不仅设有舞台展演、文化主题课程,还有绘画、游园、图书漂亮、建筑搭构、服饰设计等多样形式。每个幼儿可根据自己的情况自主选择参与项目。与此同时,幼儿园还鼓励幼儿邀请家长参与其中,以家园共建的方式让幼儿全方位感受多元文化的融合之美。

海丽达新港鸿幼儿园园长汤小燕说:“幼儿园是一个提供舞台、成全美好的平台,主角是孩子,辅导员是老师,我们希望用浸入式的教育,熏陶每个孩子,成全他们独一无二的美好。”

来源:粤港澳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