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居民申领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新政实施

传媒 责任编辑:李真 浏览 查看评论

据国家移民管理局4月2日通报,自4月1日起,公安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彻底告别为了办证还要返回户籍地的时代。

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后,可以实现三个“都能办”

一、全国各地都能办

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办出入境证件,申请材料与户籍地一致

二、内地居民都能办

即不受户籍地、居住地等条件限制,内地居民均可在异地申办出入境证件

三、出国出境证件都能办

即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都可在异地申办。

此外,申请人异地申办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还可在自助签注机上办理,立等可取。

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后,三大变化

更广泛、便捷、灵活

1、惠及人群更加广泛

新政策取消了地域、人群、证件种类、申办条件的限制,由异地就业、就学等人群扩大到全部内地居民,涵盖了内地居民异地申办出入境证件的各类需求。

2、申办手续更加便捷

群众异地申办上述证件无需再提交居住证、就业、就学、亲属关系证明等材料,与户籍地申请手续一致。

3、服务方式更加灵活

出入境证件办理指南

在深圳办理港澳台通行证,无论是深户还是非深户,首次办理或补、换港澳台通行证,都是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后,才能到受理点办理。

所需材料

身份证原件

《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现场打印填写)

广东省出入境证件数字相片采集回执(现场可拍摄)

异地申办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的办理渠道,由原来只能到出入境窗口人工柜台申请,扩展为既可在人工柜台申办、也可在电子签注机上自助办理,立等可取。

“全国通办”的实施,改革调整了以往在户籍地申办出入境证件的规定做法,今后内地居民不再需要为办证专程往返户籍地,既节省时间成本,又节约吃、住、行费用,有效减轻群众办事办证负担。


来源:粤港澳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