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式港澳通行证将失效 请尽快更换卡式通行证件

传媒 责任编辑:李真 浏览 查看评论

还在使用本式港澳通行证的小伙伴注意了!

国家移民管理局5日发布提示,现用的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将于2019年9月13日全部失效。按照往来港澳签注最短有效期3个月计算,近期持用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将不便于申请新的签注。

国家移民管理局提示,有出行需求的持证人提前申请卡式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已办妥签注的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在有效期内仍可继续使用。

据介绍,卡式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于2014年9月启用。今年4月1日起,国家移民管理局推出“全国通办”政策后,内地居民申请卡式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及团队旅游签注更加便捷。内地居民可以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也可以通过移民局官方App、服务网站在线申请。持卡式证件在自助签注机办理赴港澳团队旅游签注可实现立等可取。

如果还未办妥赴港或赴澳签注,但又有出行需求的持证人,建议提前申请卡式的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

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已于2019年4月1日上线,政务服务平台包括服务网站、移民局APP、微信及支付宝小程序。

申请人可随时通过政务服务平台预约申请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在线填写申请表,预约办理时间和地点。后续再按照预约时间到受理大厅提交申请材料,完成指纹采集、照相、缴费等手续。

签发流程:

申请人递交申请

窗口受理(对不符合要求的退回申请,并一次告知补正内容)

申请人缴费

审批签发(对不符合规定不予签发的,向申请人告知原因)

制作证件

领取证件

办理费用:

往来港澳通行证:80元/证

一次团队旅游有效签注:15元

二次团队旅游有效签注:30元

(以上收费标准均不含邮寄费用)

来源:粤港澳传媒网综合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