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客家童谣节在梅州精彩上演

文化 责任编辑:李真 浏览 查看评论

近日,以“庆祝祖国华诞·展少年风采”为主题的梅州市第三届客家童谣节暨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演活动在亮胜客家艺术中心精彩上演,来自梅州全市的幼儿、小学生代表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客家童谣盛会。据了解,广东省与梅州市各级代表及学生、家长约900人观看了此次展演。

活动由广东省文明办指导,梅州市文明办、市财政局、市教育局主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旨在推进未成年人精神文明建设,展示梅州客家童谣创作和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的丰硕成果,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引导,教育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广大少儿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少儿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全力助推梅州创文工作。为少儿美好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客家童谣节目展演和乡村学校少年宫作品展览。在优秀客家童谣征集创作活动中,梅州各县(市、区)挖掘了一批优秀的童谣创作人才,共选送了20首高质量、适宜传唱、朗朗上口的客家童谣作品参与展演活动,主题涵盖爱党爱国爱家乡、敬老爱幼、勤学善思、传承文明礼仪和客家精神等。

活动最终评选出客家童谣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奖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学生与家长们都在此次活动中获得不少收益,展现了丰富的童趣和客家文化。


来源:粤港澳生活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