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举行民办小学英语教师胜任力培训

文化 责任编辑:李真 浏览 查看评论

  “什么样的课堂可以打破单纯的知识传授而以互动感知、阶段实践贯穿整个教与学的过程?”日前,在深圳市罗湖区民办小学英语教师胜任力培训课上,来自百仕达小学的英语教师米琳霞给大家分享了该校颇具特色的浸润式英语课程体系,其中包括阅读课程、英语科学课程和活动等内容。

f998b3ac1f84cd624f9d05dbf5e89d4.jpg

  据了解,该课程根据学生心智成长与知识发展需求,通过绘本引领、情境营造,以素养习得的分阶阅读为基础,广泛延伸至语法、词汇和文学常识等,因此颇受学生欢迎。

  此外,英语课程是百仕达小学的ESL课程,该校老师将假期赴英美课堂中学习到的阅读写作策略,因地制宜结合中国人日常生活内容和学生习作反馈,于日积月累间,探索创新教学方法。

13b767f5ecac4d4d6c41efd41ae1a60.jpg

  对于英语教学、教研创新,米林霞表示,没有规定的模块与范式,在百仕达小学诞生的20多年来,英文老师都在在不断的改变中与学生对话。

  课堂交流环节,百仕达小学五年级英语教师何华还与米琳霞一同演示了如何通过绘本the rainbow machine展开课前备课与课堂互动,又如何结合线上线下资源突破学习重点、难点,帮助学生在情境中获得知识积累等细节,为参与培训的教师提供了丰富的教学、教研经验借鉴。

  米琳霞表示,浸润式英语课堂中学生的语言学习是在有意义的文本中获得,而语言学习是自然而然的发生的。因此,需要教师和学生根据自然发生而不断变通。这个变通的过程可能会是反复修改、反复论证,有点折腾,但是不折腾就意味着墨守陈规,创新需要我们打破传统,探究更有趣、更自然的语言课程。(穆疋)

来源:粤港澳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