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油画定制敦煌的美

文化 责任编辑:李真 浏览 查看评论

多年前的偶然间,买下一本关于敦煌的文字书籍,透过那些本书,知道了在法国留学却因一本敦煌画册而决心回国的常书鸿,知道了从那以后,我们国家真正开始对敦煌壁画的保护和研究;也知道了“说是去三两月,一去两三年”的一代名家张大千与敦煌解不开的缘分。过去敦煌给我的感觉总是苍凉的、遥远的,但是当我真正走进敦煌才明白,《史记》上说“敦者,大也; 煌者,盛也”。才真正的知道了,敦煌的魅力在于它的博大与丰富。

欣赏敦煌是需要思考的,也是需要探索的。敦煌的美不同于江南,敦煌的美在于它历史的厚重,在于它文化的沉淀。敦煌的美是月牙泉边的阵阵驼铃,是千佛洞传出的佛子梵语,更是深埋在大漠深处的幽远故事……

相比起来,我更喜欢敦煌的夜晚,没有了白天的喧嚣,只剩下宁静和那份最纯真的质朴。与城市的喧闹不一样,敦煌有的是那份沉着和静谧,在幽静的莫高窟漫步,耳边掠过叮咚的马角声,仿佛是在向我们讲述着那一个个古老的故事。在敦煌,仿佛每一座石窟,每一步台阶,每一粒沙尘都有着属于他们自己的故事,让人不禁前往,不禁沉溺,不禁遐想。

我爱上了这个神秘的地方,不舍离开,我想我得把它带回去,带到我的世界里。带不走真正的敦煌,那就带走我心中的“敦煌”。于是,辗转多处,终于在朋友的帮助下我找到了一家做敦煌油画定制的工作室,“梵华艺术”手绘工作室。这个工作室合作的签约画家都是中青年艺术家,虽然名气不如大家和名家,但是他们都是真正美术专业,油画专业出身,在绘画的道路上都形成了自己的风格,他们一直在艺术的道路上探索和创造,而中青年画家的绘画功底和技巧也是有着十几年、甚至二十多年的沉淀,我觉得他们就是我要找的那个“他”。

经过交流,我表达了我的诉求与期望,其实我是有过担心的,因为目前的市场上实在是太多的“挂羊头卖狗肉”了,打着油画定制的旗号,却做提供的是不一样的作品。不过,为了留下敦煌,我还是选择了试一试,当然,他们也没有让我失望。后来我才明白,梵华艺术手绘工作室始终致力于真正手绘油画的创作,目的也是让客户用合适的价格买到真正意义上的纯手工油画。

遥远的敦煌,瑰丽的壁画,身姿轻盈体态优美的飞天,这些都是属于敦煌的美,最后,我把我的“敦煌”带回了家,把真正的敦煌留在那个神秘的地方。

为了避免许多人也想像我一样把“敦煌”带回家但却找不到方法,经过“梵华艺术”工作室的允许,我把他们的联系方式留在最后,如果你也跟我一样爱敦煌,如果你也想把敦煌带回家,“梵华艺术”或许是很好的选择。

“梵华艺术”手绘工作室

电话号码:18200338441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42号综合楼(栋)2楼

来源:网络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