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来阿木受邀接受全球华语广播歌曲排行榜专访,讲述音乐人生

传媒 责任编辑:庆文槟 浏览 查看评论

海来阿木受邀接受全球华语广播歌曲排行榜专访,讲述音乐人生

近日,当红实力音乐唱作人海来阿木受邀接受了《全球华语广播歌曲排行榜》节目的独家专访,和主持人杰克唐一起,讲述自己的传奇音乐人生,揭秘“流量金曲”诞生的秘密。

海来阿木做客的《全球华语广播歌曲排行榜》节目,目前已经覆盖全国140余广播电台,省级省会城市电台占比15%以上,余下多为计划单列市、地级城市电台等,海来阿木的经典歌曲,在频频登上全国电台节目的同时,成为了《全球华语广播歌曲排行榜》全国节目中DJ热推的金曲。

在采访的过程中,海来阿木说,对于彝族人来说,音乐原本就是他们生活中的一部分,伴随着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海来阿木在初二的时候从一个远房表哥那里得到了第一把吉他,跟他学会了四个和弦,由此进入了让他着迷的创作世界。父母亲都是传统的人,一直希望阿木可以学业有成,找到一份体面的工作,结婚生子过大部分人眼中平淡幸福的日子。玩音乐,在他们的观念中,是不务正业的事。

自从学会了那四个和弦,海来阿木就越发确定自己的在音乐上的天分了,他从小就爱唱歌,从他学会的四个和弦里,他能变换出很多种可能,并且由此开始摸索着创作。在生活的另一面,对学业完全失去兴趣的他,决定辍学。他告诉父亲,自己将来一定会在音乐这条路上成功的。父亲觉得他在痴心妄想,一怒之下将他的吉他砸在墙上,用这样的方式,强有力地宣告了对于他要走音乐这条路的反对。

无奈之下,阿木只得跟着父亲开大货车谋生。就这样过了几年,有一天,他在送货的路上发生了意外,货车从山上翻到山下的过程中,他反复确认自己是否还活着,侥幸生还的时候,他明确的意识到:“这本来就不是我喜欢的工作,我还差点为了这件事情丢了性命”,在那天之后,他便离家去了成都,想去追求自己的音乐梦想。但现实并不如他想得那般容易,在成都过了一段流浪的日子,身无分文的他又被父亲接回家。还是继续着他开车送货的日子。

在阿木结婚之前,如同对于一个男人成家立业的一种仪式般,父亲把自己的车交给了他。阿木却在心里暗自决定,他要卖掉那辆车。为了让自己在家乡也有歌唱的舞台,他决定要开一间音乐酒吧。巧的是,买主就在他结婚的当天找上了门。再然后,他卖了车,父子二人的关系也由此降到了冰点。阿木由此开始了另一段生意场上的悲喜人生。

故事依然不如人愿,他的生意从酒吧、变成彝族餐厅又变成夜宵排挡,最后终于还是没有能够继续,并且,他还在这个折腾的过程中,失去了一个不到三个月大的女儿。失去至亲加上经商失败的双重打击,降临在当时二十出头的阿木身上,他的人生沉到谷底。

人生有的时候就是这样,老天似乎想尽一切办法把你逼到绝路,其实是想要给你一份巨大的惊喜。一天夜里,阿木因为思念女儿,写下了《阿果吉曲》这首歌,后来,他在成都把这首歌发行了。有一天,朋友打电话给他,说总是在抖音刷到他的这首歌,他再三确认,难道自己火了吗?

再然后,就有版权公司联系到他。他因为这首《阿果吉曲》,得到了自己在音乐上的第一桶金,像是女儿的一个馈赠,为他从初中开始的这段漫长而曲折的苦日子划上了句点。他和现在的音乐公司就是那时候签约的,他把签约后得到的第一笔钱,都打到了父亲的账户,一方面是资金的安全,另一方面也为了打开父亲的心结,用这种方式告诉父亲,他终于做到了。那一天,他在家乡摆了两桌酒席,把欠下的外债,通通还清。自此正式开始了他的音乐人之路。

坎坷的故事过后,便是幸福的开始。海来阿木说他很相信自己的直觉,他判断一首歌是否能火的成功率,大约是七成。虽然他这样说的时候,认为是自己的感觉很准。但实际上这种直觉应该是来自某种经验,以及写出一首歌背后的动机。

新歌《烟雨人间》里有一句歌词“被爱的人不用流泪 幸福的人他不会晚睡”这是她为妻子写的一首歌,灵感是来源于两人一次小的争吵。说是争吵,听上去更像是夫妻间一种甜蜜的日常。有一天晚上,阿木给妻子打电话说:“我在外面工作这么辛苦,你怎么都对我不闻不问的”,妻子那边回:“我要照顾孩子啊,哪还有空照顾两个”,这让心思细腻的阿木顿时觉得委屈,于是就写下了这首歌。阿木的妻子,是他原来在酒吧唱歌时,乐队的贝斯手,两个人一起经历风雨走过来,其实十分恩爱。男人把自己心里的这点小脆弱、小委屈对自己最爱的人表达,还写在了歌里。这样的故事听起来很平常,但是动机又让人觉得很甜蜜。

从做歌手以来,海来阿木一直都很渴望舞台,做演唱会更是他的梦想。5月海来阿木“木鸣而来全国巡回演唱会”洛阳演唱会圆满落幕。接下来,他还会去到广东河源、河南、西安、陕西、南宁、安徽等十多个省市。作为首位在全国巡演的彝族歌手,开演唱会这件事,让海来阿木非常自豪也倍感压力。他因此推掉了很多的商演,专心地投入演唱会的准备当中。他还透露,将来如果自己决定不再唱歌了,他要为自己发一张专辑,不考虑别人的共鸣,市场的反响,单纯的录一张专辑,给自己听。

在海来阿木的身上,你能感受到那种纯真和淳朴,他的成功或许有运气的成分,但更多是由性格决定的,直觉、任性、执念,这些看似不太理性的词,在他的故事里都是成功的关键词。祝福海来阿木能一直沿着自己的梦想前行,做一个与音乐为伴的最幸福的人!

来源:中华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