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一站式运动“航母”

视点 责任编辑:张硕 浏览 查看评论

——记中国二十二冶承建平度奥体中心项目

●王珺

平度奥体中心全景.JPG

“我是个游泳爱好者,听说家门口新建的奥体中心里面有恒温泳池,一试营业我就过来了,果然没令我失望,这边的泳池环境是相当的好,水质的清洁度就不用说了,大写的赞!”平度市民陈大哥竖起了大拇指,连连称赞起奥体中心的施工质量。记者从平度奥体中心的工作人员了解到,泳池温度全年365天恒温,这得益于泳池高超的设计理念,能最大限度地吸收太阳的热量,从而用更少的电量来维持这里的温度。

据了解,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承建的平度奥体中心项目位于山东青岛平度市区三城路以北、厦门路以南、福州路以西、现河以东,总占地面积约559.82亩,建设内容包括建筑面积约4.25万平方米、容纳1.6万人的体育场,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容纳7000人的体育馆和容纳1000人的游泳馆等设施。

记者了解到,自平度奥体中心试营业以来,就收获“全民健身一站式运动航母”的称号。该奥体中心配备了可以组织国际赛事的游泳池,吸引了很多游泳爱好者的到来。平度奥体中心是平度市突破发展的重点项目,定位于具备承担国际体育单项赛事和国内综合性体育赛事的能力,是集全民健身、大型赛事、大型公共活动、商业演出及配套设施商业于一体的国内一流大型综合性体育设施,健全了当地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资源。

在工程建设中,中国二十二冶项目部全体人员临危受命,在项目经理的带领下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了一项又一项的高难度挑战。“在施工过程中,体育场悬挑钢梁长度大且大于35米,重量较大,无法一次性安装到位,我们经过多次研判,最终在预埋的钢梁前方做了一个临时支撑,这样做的目的是既减少了超大型机械的进出场费用又节省了施工时间。”在采访中,项目经理回忆道。

在青岛这样一个体育强市,平度奥体中心的建成无疑是为青岛市的体育事业发展起到了不可或缺的推动作用。中国二十二冶集团秉承“干就干好、做就做精”的质量理念将为平度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及公共服务项目建设留下无愧于时代的精品,为平度市民打造一个现代化、高规格的全民体育健身场,以央企的实力与担当带动地方体育事业发展。

来源:中华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