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蓝”赋能“生态绿”

房产 责任编辑:张硕 浏览 查看评论

——中国二十二冶承建河北宝硕2.75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郭云琳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721/ddfbe72ce517600568a0850b2187d018.png

曾经我们所用的电器供电主要来源于煤炭、石油、天然气等不可再生能源,而这些能源的开采与利用,不仅仅给生态环境造成了一定的破坏,也会间接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在短短几十年内我国经历了能源的大量开发,现如今,我国清洁能源广泛的出现在大众眼前。

由中国二十二冶承建的河北宝硕2.75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李堡村河北宝硕建材有限公司厂区内,主要包括项目的设计、采购、建筑安装工程施工、系统检测、调试、试运行直至验收交付运行等全过程工作。项目建成后,将力促厂区采用工业用电和绿色能源相结合的方式,有效降低了标准煤、二氧化碳、氮氧化物、二氧化碳粉尘的排量,为保定市经济绿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在工程建设中,二十二冶项目部采用了高强度保护膜及隔沙板进行全方位保护,它的开发与使用有利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更有利于遏制温室效应。此外,项目部以零浪费、零污染、零排放为施工理念,为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助力,也为构建“绿色家园”做出了重要贡献。

“以前总是用煤炭,空气污染太严重,隔三差五就有雾霾现象产生,天空也总是灰沉沉的,现在好了,自从开始用上新能源以来,雾霾现象得到了较大的改善,天空也回归了本来的蔚蓝色,最重要的是空气质量变好不少。”当地的居民兴致勃勃地对记者说道。在工程建设中,二十二冶的建设者们每日挥汗如雨,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施工,当记者问及他们累不累时,他们坚定的回答“不累,我们能让人民群众用上清洁的能源有什么可说累的。”记者听到这一切也甚为感动。

如今,该项目已经投产运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向保定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光伏发电改善了当地的空气质量,同时促进了经济建设与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提高了生活质量。在未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将持续建设美丽家园,创建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央企力量。

来源:中华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