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海外勇争先 谱写焦化新篇章

原创 责任编辑:张硕 浏览 查看评论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马来东钢炼焦项目

下载.jpg

近日,由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承建的马来东钢炼焦项目的4号焦炉正式出焦成功。目前该工程的2号焦炉本体和上升管底座已砌筑完成,正在进行护炉铁件的安装作业。为保证4号和2号焦炉的如期烘炉投产,在建设过程中,冶金公司项目部多次召开专题推进会,反复优化施工方案,细化施工流程,项目部全员坚韧不拔、奋勇拼搏,被业主单位评为“优秀施工单位”。

“我们所建设的项目地处热带气候区,全年高温多雨,酷热潮湿,白天酷热,昼夜温差大。面对不利的自然环境,我们通过不间断地调整施工计划,把每件事都往实处做、往深处做,加强安全管理、成本管控、预结算工作等重点方面,以实际创造有利条件,稳步推进工期进度。”在采访中,马来东钢炼焦项目经理告诉记者。现阶段,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奋勇拼搏、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推动工程建设。

在工程建设中,马来东钢炼焦项目部克服了施工人员紧张、工期紧、任务重、交叉作业多、场地狭窄、难度大等诸多困难,将每日作业内容进行量化,把所需物资、机械、材料等提前筹备、订购,避免延误工期。同时,该项目部在面临当地防疫开放的背景下,不断加强防疫工作,让全员踏实、安心的施工作业。项目部共克时艰、砥砺前行,力争早日完成竣工交付。

节能减排是当下资源紧缺和环境承载有限的必然选择。在马来东钢炼焦项目的施工现场,项目部围绕节能减排的理念进行指导工程技术人员将各种措施融入到施工方案的编制中去,通过编制合理的、节约的、实用的方案,激发全体参建人员节能减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以实际措施和行动将节能减排落实到实处。

长期以来,作为我国“冶金建设国家队”的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牢固树立“节能降耗、绿色发展”的理念,在海内外建成了一大批焦化行业的重点项目。通过传播“绿色工程”的正能量,展现出央企的领航力和使命感。一批批二十二冶的建设者拼搏奋斗、敢挑重担、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共同守护着地球的碧水蓝天。(通讯员:谢曦玥)

来源:中华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