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固本 打好安全持久战

传媒 责任编辑:张硕 浏览 查看评论

微信图片_20220901162640.jpg

“面对如此超长的高炉燃气管道施工,单凭几位安全员很难面面俱到,让大家主动参与到安全管理中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在采访中,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赤峰中唐特钢炼铁项目申超告诉记者。项目部为保障施工安全,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有力为项目生产保驾护航。

为切实提高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规范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行为,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变“被动安全”为“主动安全”,在各项目部形成了良好的“比学赶超”安全生产氛围,进一步筑牢了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通过规范安全行为,工友们更加注重项目现场的安全施工,将杜绝习惯性违章思想深深地烙在了心中。”冶金公司唐山天顺焦化项目部许军说。今年以来,项目部全体职工自觉遵守规章制度、学习安全知识、提高操作技能、懂得自我保护、保证个人行为安全的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

在冶金公司梧桐大道五期项目部,牢固树立“不抓安全就是失职、抓不好安全就是不称职”的全员安全履职理念,通过安全施工奖励卡的形式,调动全体职工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引导一线作业人员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人人争当“行为安全之星”,人人遵守安全生产各项操作规程,有效遏制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直以来,公司每年举办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是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重要载体。我们通过各类活动,集中时间和精力,大力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有力的助推了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让全体干部职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以活动为契机,推动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在谈及近期安全工作落实时,冶金公司党委副书记说道。

【编者 按】

安全生产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抓好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落实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注重安全防范、增强安全技能,不断提高助推安全生产的综合能力,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扎实工作、狠抓落实上,落实到守住底线、确保安全生产上,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中华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