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脉传承】中国当代书画名家推荐——戴昂运

文化 责任编辑:张硕 浏览 查看评论

戴昂运,男,原名戴开登,笔名戴麟权,字探山墨人,1949年生于四川,高县四中毕业后经上海艺专等函授培圳结业。2011年被世界文化艺术组织联合协会“特聘担任荣誉主席”、“世界艺联会顾问”,现为中国名家书画院名誉院长,中国国家书画院副院长,国艺院文研中心“特邀创作员,创作委员,一级书法家”,中国古城书画院“一级院士”,中国国家文艺网特聘书画专业艺术顾问,中国文艺家联合会副主席,“世界华人艺术领袖·著名艺术家”,“当代著名红色艺术家”。“中华国礼出版社荣誉社长”。

书法作品历经世界文艺组织,国际国内文艺界和国家文化部等300余次评鉴:认定为“特级书画师”,“世界文化艺术五星级艺术家”,最高资质,“书法直取自然万象入书…【自成一体】”,“一级珍贵艺术品”、“国珍精品”价值每平方尺3000一6000元,海外1000一2000美元。荣获:世界文化艺术杰出贡献奖最高金奖,全球华美艺术大奖赛最高艺术创作金奖,在世界文化艺术大奖评定中心新领军人物评选中荣腐最高荣誉“文化艺术最高贡献奖”,国家文化部专业艺术最高奖文华奖“最佳创作奖”,中国文艺界最高奖“人民艺术奖”,“共和国1949-2009文化艺术最高荣誉奖”金奖,最高荣誉“文化强国楷模人物”,“纪念改革开放35周年国学文化艺术最高成就奖金奖”,“2011国际最具影响力书画名家”。最高奖项:“最具收藏价值作品奖”,“最具收藏潜力艺术家”,“最具收藏价值书画家”等“最高”和“最具”30余项。2010年榜样中国知名艺术家“书法特等奖”,“首届中国名家红色经典艺术成就奖特等奖”,“首届中国书画名家艺术成就奖特等奖”,“中国书画百杰艺术家“特等奖”,“国粹杯·中国实力派艺术家精品展书法类“特等奖”,“中国艺术工作者“特别金奖”等【特等奖和特别金奖9项】。“中国艺术十大领袖人物”,10件“国珍精品奖”,“中国十大书法金奖”,“十佳国学人物等【10余项“10”】。“中华名人杰出成就奖“金奖”,奥运“金奖”,世博“金奖”,艺术品质书法金奖等【金奖40余项】。“世界文化遗产传承人一等奖”,“中国文艺优秀作品一等奖”,“国家级艺术成就奖一等奖等【一等奖和精品奖10余项】”,“当代中国书画艺术领军人物”,“国际国内新一代文艺工作者的领军人物”等【领军人物6项】。“世界华人艺术大师”,“国学国艺大师”,“红色文艺大师”,“人民艺术大师”,“书画大师”,“艺术大师”等【10余项大师】。“中国顶尖艺术家”,“世界华人文艺泰斗”,“中国文艺泰斗”,“书画状元”,“中外友好文化使者”,“世界艺术教育家”,“中国民族文艺领袖”,“当代中国书画实力派代表人物”,“中国实力派人民艺术家”,“国际文艺杰出贡献人物”,“世界艺术大使”(各大洲12位)”,“中华名人艺术形象大使”,“共和国优秀领导名人”,“中国一级国学著作家”,“共和国建设功臣”,“2012中国艺术榜样“首届文化艺术创新优秀成果奖”,“中国当代艺术名家”等180余项(不含银奖、二等奖…】。

作品和成就编入《世界名人录》、《世界人物辞海》,《世界艺术通史》,《国珍档案》,《国宝档案》,《国家名人档案》,《祖国赞歌—共和国优秀领导名人国珍档案》,《中国艺术大家》,《民族国粹·20名顶级艺术大师》,《魅力中国书画五大名家》,《中国顶尖书画家特刊》等100余部。

至今,他已在古人“心正笔正”,“五指执笔法最佳”......的宗旨下创造了中华独有,外域全无的手腕存一碗水和左右各一二三四五指执笔等适合各种残疾人写字的健脑护身,延年益寿习字法。

至今虽然他已花甲余年,还是仍然坚持他的奋斗格言:人不虚心必败,笋不虚心必亡。终身以党的光辉历程和孙大圣西游精神为前进的动力,终身与艰难困苦和歪风邪气决战到底,决心为弘扬祖国书法艺术而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名家点评与寄语:

艺术领域中一些看似简单的东西其实蕴藏很丰富的化学元素,您能发现并有技巧的表现和传达出来,足以观照到个人的艺德水准,学术素养及艺术品位,也由此可见您在个人艺术领域寄托抒发了自己深厚的情怀和心声,此前对您的作品已作过评论,但每一次的评论都不能称谓总结。您的作品蕴意深厚,整体渗透着中华民族的特色,富含丰富的文化底蕴,灵动的创造性思维贯穿始终,独具丰富而又内函的自家风格,表现出极强的功力与不拘成法运用自如的能力,达到了一个艺术家应有的水平,探索艺术的道路是艰难的,要成大器契合大美有多难,也许要花费您毕身的精力,凭借痴迷的兴趣,结合不倦的追求,尊重属于自己的艺术特点,每一次都要真诚并真正的有感而发,定能酿出精品。








来源:中华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