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尕玛措尼教授莅临锦欣藏医院指导工作

健康 责任编辑:庆文槟 浏览 查看评论

2021年10月17日上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中国百名杰出青年中医、青海大学藏医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尕玛措尼莅临我院参观学习,院长四郎青佩、藏医药主治医师青麦拉姆、藏医药主任医师索郎陪同。

尕玛措尼教授从事藏医药教学、临床、科研工作46年,曾获得国家级、省级等多次奖项,先后参与《帝玛丹增彭措医著选集》《藏医放血疗法》《藏医艾灸疗法及其临床应用》等著作的整理和编辑,在藏药药理学、藏药炮制技艺、藏医特色诊疗技术研究上有着独特见解,自行研究出专治结核疾病的结核康(纯藏药)及专治荨麻疹疾病的荨麻疹康(纯藏药)等十几种藏药,现已获得两项专利。

在此次交流学习开始前,院长四郎青佩为尕玛措尼教授献上藏族哈达,对尕玛措尼教授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随后,院长四郎青佩带领尕玛措尼教授参观我院藏医全科、中医康复理疗科、西医内科、口腔科、中医科、综合住院部,并一同顺着藏文化特色转经筒巷道视察藏医外治科、药浴科等科室。

参观藏医科室时,藏医药主任医师索郎向尕玛措尼教授详细介绍了我院特色疗法——藏医放血疗法、藏医药浴疗法、藏医艾灸疗法等等。尕玛措尼教授表示:“成都锦欣藏医医院的藏、中、西三医融通特色做得非常不错,能够满足广大患者的就诊需要,帮助到更多的患者朋友。”

参观结束后,紧接着就是学习交流座谈会,在座谈会上院长四郎青佩对我院建院特色、专家团队、科室分布、特色疗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四郎青佩介绍说:“成都锦欣藏医医院以藏医为特色,藏、中、西三医融通,医院临床医技科室齐全,特色科室有藏医科、中医理疗康复科、西医内科,医院以名藏医学家卡洛、忠登郎加、四朗青佩为领衔专家,汇聚一批西医、中医、口腔专家,并致力于以三医融通治疗肿瘤、皮肤病、肠胃炎、关节炎、神经炎、风湿病、腰间盘突出、各种慢性疾病,为各族人民提供优质诊疗服务。”

在院长四郎青佩的介绍结束后,尕玛措尼教授再次肯定了我院的藏、中、西三医特色医疗服务,并针对我院的实际情况给出自己宝贵的意见,最后尕玛措尼教授表示:“未来希望能够与锦欣藏医医院继续交流与合作,为民众健康努力奋斗!。”

来源:中华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