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碧水蓝天 让城市更宜居

房产 责任编辑:张硕 浏览 查看评论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承建涿州市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721/235b093159f4be8e6ed7af457f1ddd26.jpg

“我在这做生意十年了,每年一到夏天咱这就看海、存水,自从政府实施了雨污分流工程以后,现在你看这道路如履平地,为政府点个赞!”王先生在涿州市经营家具店整整十年,眼前的巨大变化,让他不用再为运输大型家具不方便而头痛了。王先生提及的改造工程便是由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承建的涿州市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

近年来,为进一步完善涿州市基础设施配套,有效缓解汛期内涝,改善城区人居环境,涿州市一直把雨污分流工程作为重点项目积极推进,先后完成了多条雨污分流排水管道的新建和改造项目,城区排水系统得到了有效提升。雨污分流改造完成后将大大提高城市防洪减灾能力,彻底解决因管网偏小带来的“顶、冒、漏”现象,进一步提升城市排水防涝能力和城市安全保障水平。

据了解,由中国二十二冶承建的涿州市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作为一项保障城市防洪排涝功能、改善城市居民生活环境的重要民生工程,进一步健全城市功能,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其施工内容包含27条道路的改造,以及排水、提升泵站、海绵城市、道路恢复、管道清淤、明渠加宽等。

“雨污分流工程,是指将雨水和污水分开,各用一条管道输送进行排放或后续处理的排水方式。雨水通过雨水管网直接排到河道,污水则通过污水管网收集后,通过污水泵站送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避免污水直接进入河道造成污染。”在采访中,二十二冶项目党支部书记向记者介绍到。

为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早日取得社会效益,二十二冶项目部攻坚克难,强化协调,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从优化项目组建、强化项目管理、加强安全保障等方面着手,遵循“由外向内、先易后难、突显央企特色、服务当地百姓”原则,依据总体施工计划,科学部署、运筹帷幄,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为涿州市城市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城市是人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为老百姓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至关重要。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承建的涿州市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为现阶段的“碧水蓝天保卫战”做出了表率,促进了城市可持续发展。

来源:中华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