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小家”团聚 选择“大家”坚守

原创 责任编辑:张硕 浏览 查看评论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山西东辉6.25捣固焦炼焦系统工程

微信图片_20220912170420.jpg

  中秋佳节,是多数人的“中秋小长假”及阖家团聚的日子,然而位于山西省汾阳市三泉工业园区的东辉项目建设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映入眼帘,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吊车挥舞长臂装卸不断,多台施工设备有条不紊地开展作业,建筑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不停工!是工程人迎接这个节日的特有方式。

  “其实在工地上没有什么过节的概念。虽然我很想回家和家人团聚,但是由于项目的工期紧、任务重,我还是选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和工友们一起抢工期、赶进度,而且现在疫情形势不稳定,咱也不能给大家添乱。”在山西东辉项目的烟囱主体施工现场,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青年技术员小曾说道。中秋节晚上,小曾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来不及洗漱就给家人打去电话报平安、唠家常,他还不忘叮嘱家人天气转凉多注意身体。

  记者了解到,目前东辉项目正处于“大干快上”的建设关键阶段,为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并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防疫要求,山西东辉项目号召全体职工坚守工地、就地过节。为此,项目部为一线职工准备了精美的月饼,工友们心里暖暖的,各司其事地埋头做着手上的活儿,干活也更有劲儿了。

  据了解,由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承建的山西东辉6.25捣固焦炼焦系统工程将建设2*55孔、年产128万吨、6.25米捣固焦炉。冶金公司承建的施工内容包括1号、2号焦炉,煤塔,端台,间台,机/焦侧操作平台,推焦装煤轨道,焦台,烟风道,拦焦第二轨道,炉顶导烟车轨道,烟囱,湿法熄焦,熄焦轨道,炼焦变配电所及火炬放散等工程。项目属于山西省焦化行业转型升级提标改造项目,对促进山西焦化行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在工程建设中,山西东辉项目部在平稳中求进取、保履约、促生产。全体管理人员围绕“强基提质、效益再提升”主题主线,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主动作为、敢打敢拼,营造人人大干,人人争当先锋的工作氛围。施工中,项目实行三班倒制度,有效利用工作面,采取流水作业的方式,交叉施工,稳步推进,确保进度。目前该项目1号焦炉顶板、抵抗墙、间台相继封顶;烟囱主体冲出正负零。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小长假,当千家万户沉浸在团圆的幸福中时,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的各大在建工程项目的施工现场,“冶金”建设者选择坚守岗位、抢抓施工黄金期,以奋斗度过一个别样的中秋佳节。(通讯员:王珺)

来源:中华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