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小角落 摇变“绿色长廊”

房产 责任编辑:张硕 浏览 查看评论

——记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承建成华区铁路沿线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

●王珺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0728/70a381ee058c688e75257de5533109b7.png

“这一片真的打造得好,看起来赏心悦目!”吴大爷住在附近几十年了,看着铁路两侧的环境变化,他深有感触,“以前这里是破旧的老式建筑,整体环境比较脏乱,平日里都不想走过来逛,自从这里打造成公园后,我和老伴儿有空就来逛,从不想来变成了不想走了。”

近年来,成都成华区致力于铁路沿线“生态廊道”建设,突出公园城市特点和天府文化特色,通过完善铁路周边市政配套,打造环线休憩绿道,推动生态价值转化,全面提升铁路沿线区域中心的互联互通,呈现全区铁路沿线“绿丝带”景观特色。

据了解,成华铁路沿线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占地面积约150万平方米,长度约16.7千米,包含铁路沿线人行道改造、新建慢行系统、绿道、公园绿地品质提升等。中国二十二冶的建设者们将城市规划和环境保护有机融合起来,用绿色将铁路沿线包围,有效防止和减少城市大气污染、低碳环保,促进城市中人与自然和谐生存,展现良好城市形象。

“我们这个工程以优化人居环境,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为达到这一目的,在施工过程中,我们项目部大力推广应用绿色施工,尽量减少对周边生态环境的不良影响,及时清运施工产生的建筑垃圾,定期安排洒水车洒水,避免扬尘污染,同时注意减少噪声污染,保护生态环境。”在采访中,二十二冶项目经理回忆道。

呼啸而过的火车,随风流动的景色。一趟旅程中,沿途的风景可以为你驱散旅途的疲惫,也能让你在瞬间爱上成华。作为建筑行业国家队的中国二十二冶集团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打造出了成华铁路沿线独具特色的城市景观名片,全面推动铁路沿线的环境品质提升。

来源:中华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