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施工现场管理 促进工程质量提升

视点 责任编辑:张硕 浏览 查看评论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山西蔺鑫焦化项目用实干加强施工管理

微信图片_20220822015753.jpg

入伏时节,烈阳当空,在太行山下悠久的唐摩崖石刻旁,挥汗如雨的建筑工人们散发着丝丝气流,为这座城市的建设添砖加瓦。近日,记者走进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承建的山西蔺鑫焦化项目施工现场。烈日、高温,这对于每一位建筑工人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正是有了他们,与烈日较劲,与高温抗衡,共同筑起了这座“根据地”。

山西蔺鑫焦化项目位于临汾市安泽县大西沟,施工内容包括焦化区域、备煤区域的土建、钢构和设备安装等专业施工。项目建成后对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带动周边第三产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据了解,该项目作为冶金公司再入山西焦化市场的“开门砖”,项目管理团队反复考虑每个施工任务,列出了20多项项目管理难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记者了解到,在山西蔺鑫焦化项目的施工前期,项目部邀请了设计单位、公司专家等多方进行了施工内容会审,力求达到“开新路、获效益、出队伍”的三大目标。为了强化全体参建人员的底线思维、守住安全生产高压线,项目部在施工过程中不厌其烦地细化再细化,编制方案、配齐设备、做好技术交底等工作确保后续工程能够顺利进行。

“做好项目施工管理工作,就是要想在前、谋在中、行在后。”在工程推进会上,项目经理说道。在山西蔺鑫焦化项目的施工中,最“致命”的就是降雨,项目建设地域受到山势地形的影响,属于多降雨区,附近道路滑坡情况时有发生,项目团队了解到最近几年情况更加严重。道路积水、山体滑坡必定会给现场施工造成很大的不便。

“时间紧、任务重!这六个字我知道大家都听腻了,但是这就是实际情况,面临多发的雨水,必须按照计划提前准备齐相关物资。”在阻碍面前,全体参建人员没有畏缩,在项目经理的带领下,工程技术团队结合施工图纸和实际施工进度,及时调整雨季施工的方式方法,保证了汽车受煤坑、筒仓主体工程提前完成,成功拿到赶工奖。

在工程建设中,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山西蔺鑫焦化项目部根据实际情况,明确现场管理要达到的标准及施工目标,制订切实可行的生产目标,使管理有序、方向明确。目前,该项目一次结构施工、通廊部分、筒仓屋面钢结构已完成,钢结构护栏、敷设电缆以及电气专业搭设施工区域电缆桥架等工序在火热施工中。(通讯员:王珺)

来源:中华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