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精品工程 赋能钢企高质量发展

传媒 责任编辑:张硕 浏览 查看评论

116.jpg

赤峰中唐特钢炼铁项目为宁城重点推进项目,赤峰市委、市政府调度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由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承担建设,是冶金公司在炼铁领域的重点工程,项目位于内蒙古赤峰宁城县汐子镇地处燕山山脉东段北缘半平川半丘陵地区。项目施工包括年产270万吨精品钢项目炼铁区域土建施工、钢结构制安、设备安装工程图纸内所有项目及发包人要求的项目施工,主要包括2座1580立方米高炉及其配套设施。

自开工以来,赤峰中唐特钢炼铁项目部面对开工时间晚、后续工程量大、工序复杂、多单位多专业穿插作业及工期要求紧等严峻考验,项目部统筹协调,严格执行相关防疫政策和管理措施,加大各类资源投入,积极主动使用新技术、新设备,突出分包管理和服务,强化关键工序施工效率提升,实现了现场施工人员的有序高效管理,保证了安全、质量、成本、材料、验收等各个关口。

为了使赤峰中唐特钢炼铁项目的建设顺利进行,在工程前期推进过程中,项目部进行了周密的工作部署,组建了强有力的施工管理团队,根据工程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严密的施工组织设计和扎实的安全防护措施。截止目前,该项目两座高炉全体投产,正在进行尾项工程建设。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争取圆满完成所有后续工作,助力中冶塑造“诚信美誉”新形象。

“在施工建设中,为了将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我们每天对大家进行高处作业注意事项、起重吊装注意事项、施工用电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的安全宣传,提升大家的安全意识。”在采访中,赤峰中唐特钢炼铁项目安全负责人介绍道。为保证安全生产,项目部每日积极开展班前会议,不断提高作业人员安全操作水平、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对施工班组的监管力度,严格把控人员进场,防止因施工人员操作不当而发生安全问题。

据了解,赤峰中唐特钢炼铁项目全部投产运行后,将持续提升节能环保水平,确保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同步实施、协同推进,直接带动当地经济发展,间接带动当地就业率的提高。接下来,项目承建单位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将秉承“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将赤峰中唐特钢炼铁项目打造成钢铁行业示范项目,为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发展持续奋斗。

来源:中华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