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不懈建工程 精益求精创精品

视点 责任编辑:张硕 浏览 查看评论

  ——记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承建唐山天顺焦化项目

唐山天顺焦化项目3.jpg

  “在施工中,砌筑质量控制是工程的技术难点,我们对图纸严格自审,编制相应的施工方案,对施工人员进行技术交底,保证了施工的正常进行。”在采访中,唐山天顺焦化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部与各方积极配合,保证了耐火砖、水泥、钢筋等施工材料的及时供应与运输。在作业时,保证砖上墙即合格,验收即通过,为按时保量完成施工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由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承建的唐山天顺焦化248万吨焦化搬迁工程项目位于河北省唐山市海港开发区,主要施工内容为建设焦炉为4×60孔JNDX3-6.25型焦炉,包括耐材砌筑、设备安装、外网地埋管道、电气仪表等专业施工。项目建成后,既能确保业主单位产能压减达标,又能提升综合配套能力,为实现钢焦一体、产业结构调整起到积极作用。

  “对于焦化项目而言,施工安全是本工程最大的难关,相对于民用建筑来说,焦化项目的高处作业存在一定的风险,包括高处坠落、落物伤人、物体打击、触电、火灾等。”在施工现场,该项目的安全经理说道。在作业时,项目部在作业时要求施工人员必须遵守相关的规章制度、专项工程安全施工方案、安全技术措施,并熟记作业要点及其特性,掌握好相应的安全防范技能。

  除此之外,在进入作业场所后,要进行重新检查,发现异常情况和不安全因素必须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排除。同时,全体参建人员必须正确使用和佩戴劳动安全用品,在做好作业人员防范的同时,还要认真贯彻联保互保。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部发动党员干部组成了“安全监督小分队”,每天分不同时间段对施工现场的区域进行监督作业,确保工程项目的平稳推进。

  日前,该项目热态施工接近尾声,3号焦炉第一孔焦炭推出,标志着项目向全线竣工投产迈出坚实一步。在施工建设中,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唐山天顺焦化项目部以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为准则,精心组织策划工程投产前的重点专业施工,以实现节点工期为目标,切实保证施工建设的稳步有序推进,项目部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工作精神,获得了业主单位的认可与肯定。(通讯员:闫立峰 洪爱华)

来源:中华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