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为王 夯实工程高质量“基石”

视点 责任编辑:张硕 浏览 查看评论

唐山凯荣大厦项目.jpg

  进入十月黄金施工季以来,在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内,河北乐甯凯荣大厦项目建设正酣,吊机高高耸立着长臂,宛如巨大的毛笔,时刻准备在这片土地上挥毫泼墨。建筑工人们挥汗如雨,“叮叮当当”的敲击声开始从工地各处传出,挖机奋力掘进,土方运输车来回穿梭……人、车、物汇聚在这片天地之间,勾勒出一幅热火朝天的建设画卷。

  由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承建的凯荣大厦项目位于河北省唐山市海港区海港大路,占地面积5071.1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45569.87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6824.51平方米,主要建设一座甲级写字楼和一座星级以上酒店。其中甲级写字楼主要配置钢铁交易中心、钢铁配货中心、新型钢铁材料研究中心等;酒店主要配置大型商务会客厅、大型宴会厅、星级客房、旅游服务中心等。

  “在钢筋进场时,相关人员检查发现一批材料未按照要求准备材质单和炉批号,不符合材料进场规定,第一时间就联系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将质量控制设置在了源头处。”项目物资管理负责人说道。在凯荣大厦项目部,工匠精神还体现在每一次配合中,项目遇到的第一场硬仗是配合打桩单位进行施工,由于前期因素影响项目桩基部分还未施工完成,给项目进度推进带来了阻碍,项目部打破“分界线”,与打桩单位密切配合,加快项目基础部位的施工速度。

  除此之外,凯荣大厦项目部积极开展“质量月”活动,施工现场所有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60余人全部参加,过程中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质量管理条例》《建筑工程现场施工质量标准化管理手册》等内容,让所有成员熟悉法律条款,从而避免触及法律红线,进而更好保护公司权益。不仅增强了项目部全体员工的质量意识,同时也为试验桩、CFG桩施工、材料进场、隐蔽工程质量控制等重点工作开展提供支撑,展现出有水平、有层次的质量管理工作。

  “从我们接到建设任务的第一天起,就决心在渤海之滨建造样板工程。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和基坑支护工程锚索施工,现在我们增加了人力和机械设备的投入,加快施工进度。”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凯荣大厦项目经理介绍道。自进场以来,该项目部以更高的标准化管理水平,以更高的质量标准打造标杆。全体参建人员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扎实履职尽责,实施全面质量监督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以实际行动为公司提质增效增添动力,助推企业快速发展。(通讯员:张欣 王珺)

来源:中华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