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质量两手抓 项目管理精细化

视点 责任编辑:张硕 浏览 查看评论

吉林通钢项目3号6.jpg

  “我们通过建立标准化的施工管理方式,进一步提升生产安全水平,对促进工程进度发挥了重要作用,树立了施工单位良好的社会形象。”吉林通钢焦化项目经理介绍,为了将安全工作扎实推进,项目部由项目经理亲自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将危险因素扼杀在摇篮中,助力推进项目安全生产。各部门紧密配合,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加强对施工过程的监督及管理,使得施工安全性不断提升。

  为确保工程质量,吉林通钢焦化项目部积极构建双重预防机制,从各个施工细节入手,对于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各种风险进行分级,通过进行风险分级管控以及隐患排查治理方式,确保施工过程安全。运用风险分析方法,将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各种风险分为若干个等级,为重大风险、较大风险、一般风险、低风险,同时对于施工过程中各个岗位的责任制度进行明确,一旦发生事故,第一时间追究责任人责任。

  与此同时,吉林通钢焦化项目部积极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加强管理人员以及施工人员培训,提升各项施工作业操作规范化水平,确保各岗位施工人员严格遵守操作规程。“自安全生产月以来,项目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遵守施工过程中的各项规章制度,为加快施工进度坚定了安全基础。”项目党支部书记说道。

  在工程建设中,吉林通钢焦化项目部本着创优质、守信誉、树形象的原则,以实干促大干,以品质赢口碑,科学组织,合理调配,全部管理人员奋战一线,现场百余名作业人员坚守岗位,坚持用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把好每一环节。目前,该项目6号焦炉已顺利烘炉,比原烘炉计划提前十天。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严控施工进度,有序调整施工计划,确保焦炉相关附属工程顺利完工,为业主单位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吉林通钢3号焦炉异地等量置换节能升级改造项目位于吉林省通化市二道江区,承建方冶金公司将建设一座50孔6米顶装焦炉,年产焦炭42.7万吨;配套一座140t/h干熄焦及烟气脱硫脱硝等环保设施。项目总产能与通钢现有3号焦炉产能相同,实施“等量置换”。工程建设主要对6米顶装式焦炉、煤塔、烟囱、装煤推焦除尘地面站、机侧除尘地面站,140t/h干熄焦装置,烟气脱硫脱硝装置及配套辅助设施等进行升级改造。(通讯员:宋威 杨信通)

来源:中华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