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龙大地上的钢铁奇迹!——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赤峰中唐特钢炼铁项目

视点 责任编辑:张硕 浏览 查看评论

赤峰中唐3.jpg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素有“玉龙大地”的美誉,它承载着浓厚的“红山文化”。赤峰中唐特钢炼铁项目坐落于赤峰的东部,有着赤峰东部工业走廊的良好“美誉”。

  “红山文化”象征着奋斗、拼搏的精神,同时也象征着艰苦朴素的开拓精神。河北唐山的建设单位爆破开山,为赤峰中唐项目厂区五通一平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赤峰中唐特钢炼铁项目的建设铺平道路。

  “愚公移山”的精神再现玉龙大地,有了开山拓土平场地的先决条件,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本着朴实厚重的建设者精神,积极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文化,充分实现了“到一方水土,交一方朋友,建一个工程,矗一座丰碑”的壮志豪言。

  赤峰中唐炼铁项目为赤峰市重点工程,受到赤峰市政府及业内的广泛关注,工程包含炼铁区域内土建施工、钢结构制安、设备安装、电气工程图纸内所有施工内容,主要包括2座1580m³高炉及其配套设施的建设施工。赤峰中唐炼铁项目的施工横跨一个炎炎夏日和凛冽的寒冬,为项目的建设增加了极大的难度,但这并没有磨灭项目部管理人员的斗志,他们克严寒,斗酷暑,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以专利研发、科技创新、设计优化、方案优化、二三次经营等方法精心组织,向建设单位交上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

  赤峰中唐炼铁项目的建设,是行业的标杆,是冬期施工的“典范”,践行中冶“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精神。在零下20℃以下的恶劣环境中,高质量地完成了混凝土工程的浇筑,完成钢结构工程的焊接。“冶金”建设者们不畏严寒、迎难而上,将项目工期牢牢把握在可控时间内。

  “在项目的施工建设中,充分体现了我们‘冶金人’勇于探索、积极研发的创新精神,同时也饱含着我们不畏艰苦、攻坚克难的建设者精神。从前期的开山拓土,到艰难的冬期施工;从复杂多变的施工状况,到项目的按期竣工。无不体现出这是一个奇迹,我们将它称之为‘玉龙大地’上的钢铁奇迹。”在采访中,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赤峰中唐特钢炼铁项目经理激情澎湃地说道。(通讯员:杜鹏程)

来源:中华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