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绿色施工 守护沧州碧水蓝天

视点 责任编辑:张硕 浏览 查看评论

沧州永济珑玺项目8.jpg

  “为了降低施工中对周边居民的影响,我们主动与管辖社区建立双向交流机制,当影响不可避免时,提前与社区沟通,取得居民理解;同时积极响应居民诉求,方便居民的日常生活。”沧州永济珑玺项目党支部书记说。此外,该项目部积极组织职工定期开展志愿活动,受到了周边居民的好评,被大家称赞为“文明工地”。

  据了解,由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承建的沧州永济珑玺项目位于浮阳大道南侧、海河路北侧,毗邻世纪福邸小区,与大运河遥遥相望,是打造“五坊七里”五重园林景观,为沧州居民提供安逸舒适的居住环境的又一力作。冶金公司建设范围为13幢居民楼及北区地下车库工程的建筑、结构、给排水、采暖、电气、消防等施工图纸范围内的一切工程内容及相关配套设施。

  今年以来,沧州以抓好环境污染防治为重点,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了守护沧州这一片蓝天,“冶金”建设者们默默付出了百倍的努力!“由于项目工期较长,涉及人员、机械众多,我们对安全施工、文明施工进行可视化、信息化、常态化管理。”沧州永济珑玺项目经理介绍道。项目通过喷淋系统、水枪冲洗设施与环境监测装置联动,准确高效地获取扬尘信息,让文明施工实现无纸化、责任制、留痕管理。

  记者看到,在工地出入口的位置,一辆泥头车正在接受自助“洗车”服务。“凡出入施工现场的车辆都要经过洗车槽清洗,现场配有专人对冲洗车辆进行检查,没洗干净的地方会再次清洗,保证施工车辆不带泥土上路。”沧州永济珑玺项目负责人介绍道。与此同时,项目部对进出车辆进行严格覆盖措施,避免上路出现遗撒现象,现在此项目已全面实现土方零外运。

  截止目前,沧州永济珑玺项目3号楼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项目取得阶段性胜利,其他单体项目正紧锣密鼓建设中。在工程建设中,承建方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全体参建人员克服了雨季施工、新冠疫情、工期紧张、材料供应不及时和新工艺施工复杂等困难,针对现场实际情况,项目部科学调整计划,严控施工进度,优质高效完成了各阶段的施工建设任务。(通讯员:王一铭)

来源:中华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