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施工忙 开足马力保进度

视点 责任编辑:张硕 浏览 查看评论

山西东辉项目7.jpg

  “坚守”是工程人对节日最好的诠释。元旦假日期间,当人们在欢度节日假期之时,由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承建的山西东辉项目建设者们却忙碌在各个施工现场,他们放弃休假、扎根一线,铆足干劲、开足马力,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在这假日时光中上演了一场“大干快上”的施工热潮。

  山西东辉项目位于山西省吕梁市汾阳市三泉工业园区内的东辉项目将建设2*55孔、年产128万吨、6.25米捣固焦炉。施工内容包括1号、2号焦炉,煤塔,端台,间台,机/焦侧操作平台,推焦装煤轨道,焦台,烟风道,拦焦第二轨道,炉顶导烟车轨道,烟囱,湿法熄焦,熄焦轨道,炼焦变配电所及火炬放散等工程。

  “项目体量、施工难度大,为保证项目早一天完工,我们倒排工期、顺排工序、严格把控各个施工节点,在保证项目质量过关和安全可靠的同时,确保每个作业面可以‘饱和式’的施工。”据山西东辉项目经理介绍,项目部每天收集施工进度,形成日报,确保现场天天有进展、周周有变化。

  此外,山西东辉项目部由项目经理牵头,现场负责人和施工班组负责人组成了现场督导检查小组,坚持每天召开碰头会,总结当天工作内容,现场解决实际问题,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同时,项目部及时梳理次日任务,分析任务中的重点、难点,提出施工意见,让项目进度跑得更稳更快。

  自工程开建以来,山西东辉项目部在平稳中求进取、保履约、促生产,全体管理人员围绕“强基提质、效益再提升”主题主线,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主动作为、敢打敢拼,营造人人大干,人人争当先锋的工作氛围。施工中,项目科学安排工期,有效利用工作面,采取流水作业的方式,交叉施工,稳步推进,确保进度。

  目前,山西东辉项目6.25米捣固焦炉项目150米烟囱已经封顶,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现阶段,“冶金”建设者们在元旦假期期间依旧坚守在作业一线上,施工现场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他们通力协作、相互配合,严把施工质量、严控作业安全,确保现场正常施工,用坚守岗位的行动诠释劳动者的职责。(通讯员:余顺)

来源:中华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