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性,聚力健康—— 锦江妇幼两癌防治教育进社区

视点 责任编辑:庆文槟 浏览 查看评论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加速宫颈癌消除计划”实施,进一步普及“两癌”防治知识,增强辖区广大妇女的健康意识和技能,促进女性生活质量的提高,2月23日,成都市锦江区妇幼保健院应邀来到芳草街街道,为女性职工及居民带来了一场轻松实用的“‘两癌’防治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锦江妇幼妇科病区主任、副主任医师王永容,从宫颈癌的定义、宫颈癌的病因、感染后女性特有特征的异常表现及判断、宫颈癌的预防措施、宫颈癌筛查的重要性等方面,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PPT向女性同胞们讲解了“两癌”健康知识。

  讲解过程中,王永容医生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认真耐心的解答,并呼吁广大女性同胞加入到定期“两癌”筛查的行列中来,同时也将锦江区2023年免费宫颈癌筛查计划带给大家,得到了在场女性同胞的一致好评。

  “今天了解到宫颈癌是可以早期预防、治疗的癌症,只要保持健康的生活、定期筛查就能有效预防”“收获很多,非常谢谢王医生的分享,也很感谢锦江妇幼为我们带来了免费宫颈癌筛查这项惠民政策,让我们能够早发现早预防!”社区刘大姐和李大姐说道。

  成都市锦江区妇幼保健院表示,今后会继续将“两癌”防治讲座带进各个街道、社区、企业、学校,把健康送进千家万户。

  健康是立身之本,成都市锦江区妇幼保健院自建院以来,秉持着“全心全意为妇女儿童健康服务”的理念宗旨,长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女性、儿童健康宣传及公益讲座活动,提升辖区居民的健康意识,为提高每一个家庭的生活幸福感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中华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