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焦化工程建设注入“绿色”动力

视点 责任编辑:张硕 浏览 查看评论

微信图片_20221221172222.jpg

  通钢集团是吉林省最大的钢铁联合企业,主要经营黑色金属采矿、选矿、钢铁冶炼、压延加工、金属制品、炼焦、冶金设计等。在企业发展中,有多种产品分别获省优和国家冶金产品—“金杯奖”。通钢以市场竞争优势,出口亚洲、欧洲和中东等国家与地区,在国际享有较高声誉。现阶段,为实现能源二次利用、降本增效,通钢集团与“冶金建设国家队”的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联手打造“节能环保、绿色焦化”新3号焦炉项目。

  据了解,由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承建的吉林通钢项目位于吉林省通化市二道江区,通钢集团焦化事业部厂区内,主要施工内容为建造一座6*50孔顶装式焦炉及其配套附属设施,包括125米烟囱一座、38米熄焦塔一座及配套的除尘站、消防泵站、主控楼等。项目建成后将推动通钢集团焦化事业向绿色低碳、高效低耗转型,为增产创效、节能减排注入新的活力,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因施工区域与老生产系统交叉,现场情况错综复杂,我们多次深入了解现场,实地进行勘察,确保工程的质量与安全。”项目经理说道。记者跟随项目经理前往施工现场看到全体作业人员奋勇拼搏、加紧施工,全力推进项目进度。他们用机器的轰鸣声把施工现场“吵”得热火朝天。目前,吉林通钢项目焦炉、外网管道、熄焦塔主体施工完毕,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

  自进场以来,吉林通钢项目部坚持“干一个项目,树一座丰碑”的理念,本着创优质、守信誉、树形象的原则,以实干促大干,以品质赢口碑,科学组织,合理调配,全部管理人员奋战一线,现场百余名作业人员坚守岗位,坚持用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把好每一环节。与此同时,该项目部加强与业主、监理等相关方的沟通和协调;做好材料储备、设备管理、物资采购等工作,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双碳”目标为我国应对气候变化指明了发展的前进方向。目前,吉林通钢项目进入了施工关键期,项目承建单位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的建设者们始终秉承“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拼搏奋斗、敢挑重担、勇于创新、大胆实践,用实干担当加速推进项目建设,为尽快投产奋力拼搏,致力于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共同守护着地球的碧水蓝天。(通讯员:胡建明)

来源:中华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