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意识 促进文明施工

视点 责任编辑:张硕 浏览 查看评论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蜂巢中小企业孵化园项目

微信图片_20221110224841.jpg

  施工现场的安全文明和标准化程度,往往最直观的反映出项目现场的管理水平。在蜂巢中小企业孵化园项目上,告示牌、警示牌、各种安全标识等整齐悬挂于醒目位置,施工区域、生活区域划分整齐清晰,场容场貌布局整洁,全员着装整齐、操作规范。这是严格落实项目承建单位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关于加强安全文明施工要求的积极举措,对于保障各项目部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建设优质精品工程,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由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承建的蜂巢中小企业孵化园项目位于邢台市龙岗大街与河曲路交叉口东南角,总用地面积2002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1441.85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中单层厂房建筑面积8139.40平方米,多层厂房建筑面积20022.16平方米。项目将建成新型、绿色、环保的工业厂房,丰富完善邢东新区高铁片区产业结构,形成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立体城市”混合功能形态,对邢东新区建设意义深远。

  自项目开工以来,蜂巢中小企业孵化园项目部在项目现场管理中,以创建现代、文明、清洁优美的标准化项目施工现场为目标,以文明施工为突破口,多项措施并举,切实把项目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项目施工现场一片整洁干净,工人们战工期、抢进度,管理人员抓安全、促进度、保质量,警示牌、提示语随处可见,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在全力以赴抓项目、促工期的同时,蜂巢中小企业孵化园项目部提前谋划部署,结合实际开展安全管理工作,督促施工帮助实行网格化管理、层层落实责任。同时,有针对性的组织各类专项安全检查,每周开展一次日常巡查工作,每半个月组织一次综合大检查,及时完善本单位的安全资料。通过以上措施,筑牢了项目施工安全防线,有效保障在建项目的顺利实施。

  加强项目文明施工的管理水平、确保安全意识的牢固扎根,是进一步提升施工质量打造优质精品工程的重要前提条件。安全文明施工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将继续严抓安全、狠抓文明,夯实安全文明管理基础工作,使各项目部将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常态化,为各项工程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通讯员:黄力强)

来源:中华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